空之境界的高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0:02:01 作者:山河入夢 Language

區區短評無法滿足我急切要將自己所感記錄下來的心態。

開始十幾分鍾我就認為我一定是看到了假的《矛盾陀螺》,因為這支離破碎的剪輯,會讓沒有耐心的人有關掉電影的衝動。說支離破碎還算抬舉,這分明是把一張紙肆意的撕開,揉吧揉吧狠狠砸在觀眾的臉上。而我,就在被砸的過程中,達到了高潮。

如果說前四集我只是被刻意營造的氛圍和優美的原聲音樂所吸引的話,那麼,《矛盾陀螺》已經用強大的故事內核昇華到讓我無心在意打鬥的拙劣和重複的OST了。

本章第一次露臉的兩個人物成為本章的主角和昇華點,紅衣魔術師忽略不計,我連他名字都沒記住。

荒耶蓮宗的出現瞬間讓之前牛逼閃閃的巫條霧繪和淺上輒乃被秒成渣。慢慢鋪開的宏大世界觀使之前的飛行與漂浮、有了痛苦你就喊等看似光鮮亮麗的論調變得不值一提。我沒看懂什麼二元論、抑止力還是根之渦,我就是很佩服荒耶蓮宗為追求世界本源而不惜一切的努力,這不是一個神棍,這是個哲學家。

荒耶,所求為何?“真正的睿智。” 荒耶,何處求之?“僅於自身之內。 ” 荒耶,所向何方?“矛盾的世界——螺旋之盡頭 。”

再說一波三折的臙條巴,原本認為自己殺了父母的他,卻在兩儀的幫助下明白了自己陷入一個恐怖遊輪式的循環中。剛剛得到心理解脫的他又親眼看到愛慕的兩儀“死”在他面前,未等好轉卻因黑桐得知自己早已死去多時,而自己卻只是個人偶。因家人而悔悟決心一戰的他卻被荒耶蓮宗告知他的一切行為都是設定好了的,連對兩儀的一見鍾情都是暗示的結果,尼瑪,不帶這麼玩人的,如果是我,我也會崩潰。

我是誰?

我來自哪裡?

我要去何處?

因此,他才會奮不顧身地衝向荒耶蓮宗:“我不是為了兩儀而要殺你,我是為了我自己而要殺你!”

我要為自己存在過討一個說法。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