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9:55:40 作者:巴希爾二世 Language

整體不多評價了,故事很清晰很好懂,只要不是看的時候玩手機,一遍絕對能懂。說一些細節:

一 巴:“是高中時候認識的人嗎?”之後式馬上說:“啊,是名字像法國詩人一樣的傢伙。”我覺得這兩句話之間隔0.8到1秒會效果更好。此時式已經停止用小刀戳枕頭,手擋住了嘴巴,巴也是背對觀眾的,畫面上已經沒有運動的東西了,這時候把對話壓得緊湊,似乎和畫面要表達的內容不符。、

二 阿魯巴初登場時擺出的“噓”的手勢時出現“噓”的聲音有點奇怪,此時觀眾應當是處在巴的位置,也就是馬路對過,不應該聽見。另外,一個神祕人物的登場,出現過多信息就會顯得不神祕了。同時出現了視聽信息,對我們而言就只剩一個名字不知道了。要讓音響環境豐富一點,可以選用其他的音效,比如EVA第一話綾波麗登場時,真嗣被飛起的鴿子吸引了轉移視線,她的初登場到此結束。在這裡鴿子打斷了真嗣和觀眾視覺信號,讓觀眾和他都感覺自己產生了幻覺,同時鴿子起飛也預示了使徒的出現,可以說是很高明的了。當然在這裡也可以說是阿魯巴使用了某種魔術把聲音傳了過來,或者乾脆就是幻覺。

三 菜刀的形狀在和POP子相關的話題裡面已經有討論了,似乎做動畫的都是不怎麼下廚的人,目前應該還沒有斬月形狀的菜刀吧。2018年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了。話又說回來,如果說是坊主準備道具不當也說得通,這一部裡面所有的器具都有點詭異,比如平底鍋、酒瓶子、球棒和滅火器,坊主準備道具真是辛苦了(笑)。

四 我喜歡黑桐和橙子出現在等待新聞的巴身邊的一幕。我喜歡把重要人物用作背景,這讓我覺得這裡不是黑桐和橙子的世界,而是有黑桐和橙子的世界。同樣的場景出現在《機動警察:十三號廢棄物》裡,遊馬和野明跑龍套的一幕。

五 黑桐對於潛在的NTR事件的反應很耐人尋味。結合“果然式如果是女的會比較好吧”,以及之前種種“畢竟式也是女孩子啊”這種無聊的言論來看,有抑制力撐腰就是可以為所欲為啊,根本不慌。不過從式的種種反應和事情的結果來看,她的人設也是一個極度純情的少女,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是很相配。

六 巴的眼淚很棒。一個決心赴死,甚至知道自己已死的人,達成了使命,最後看了一眼愛的人,他為何流淚,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巴作為整個空之境界中難得的英雄人物,其靈魂如同他的一頭紅髮一樣自始至終地燃燒著,歎為觀止。同時他刺出去的那一刀揭示了坊主的真面目:“記錄死亡”如何如何不過是藉口,什麼都掩飾不了他對於人類生命和命運的殘酷操縱和掠奪,以及他在面對真正的變化、挑戰以及通往最終答案的大門開啟時表現出的無勇、無謀和無能。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龜,苦心經營幾百年的把戲被拆穿,還搭上了身家性命,這算是可恨之人最後一點點的可憐之處。最後房屋由於坊主的術式坍塌,臙條一家的屍骨也消失不見,巴最後一點存在的痕跡也消失了,他得到了飛昇,在一片白茫茫的遺產咖啡廳裡和式揮手道別,他去哪了呢?也許加入了型月世界這個混亂宇宙的渦流之中,也許哪一天還會再出現吧。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