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是好的,手法是糟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0:45:05 作者:淺色回憶 Language

片名:《空の境界:矛盾螺旋》/《空之境界:矛盾螺旋》

播出時間:2008年8月16日

畫面:4

一貫的高素質,沒什麼好多說的,不過前半段VS人偶那段我覺得難以盡如人意,戰鬥的衝擊力不是說兩儀砍的夠快招式夠花哨就好了的,1VS多人,矛盾螺旋里用的幾乎都是中景,並且大都接近長鏡頭,對使用近景和使用短鏡頭切換去表現打鬥的力度做的還不夠好,戰鬥也過於花哨。相比之下,最後對荒耶那場就要好的多。並且從巴的斷手來看,即使在電影裡,人偶的設定也是有血的......而巴家中的循環殺戮也好,VS人偶戰也好,不是不出血就是用某種灰白色液體代替......明顯是紅色會更有衝擊力和實感吧。

劇情:3.5

多線程敘事手法誕生過很多經典的片子,比如《兩杆大煙槍》,比如《撞車》。然而在兩個小時的本片中,可以說這個手法運用的是完全失敗的,多線程的優點和本意是在通過看似破碎但有隱隱有著聯繫的一段段劇情,讓觀眾一點點的從一個個碎片拼合出故事的整體,從中獲得快感,而矛盾螺旋前半部分不僅把劇情剪的支離破碎,並且各個段落之間的聯繫是很明顯的,倒是更像是在不斷的回憶,倒敘和插敘。然而我卻沒有發現這麼描寫和表現的必要性。觀眾只會覺得敘事凌亂,巴不得去點快進,而不是從中獲得任何快感。

另外阿魯巴的廢物程度......看似這個傢伙無關緊要,但是廢掉了阿魯巴,又怎麼能把黑貓那一戰的激情做出來。

還有另外一點是竟然幹也的腿沒斷......別的細節我覺得沒什麼,但是這個,我覺得刪除絕對是不妥。那種玩命的感覺就找不到了啊。

音樂:5

監督大人你終於把那幾首銷魂的曲子都放完整了啊.........那我毫不吝嗇的給滿分~

CV:4

從荒耶到橙子再到兩儀,幹也。沒辦法啊,“冷靜”風格的人太多了,整體上看只有巴這麼一個“剛膽”的風格的傢伙,所以從配音角度來說,儘管我覺得CV的聲音和人物都很契合,但是缺乏對抗性讓人無奈啊。

個人感受:4.5

真正有感覺的地方是在1小時20分幹也和巴突入公寓之後,之前唯一讓我同步的就是巴的回憶章節,最激情的時候應該是兩儀從空間中的突破。作為原作來說,矛盾螺旋在空之境界裡絕對是高潮,從小說的角度來說是無可挑剔的,不過電影化之後我覺得監督前半段的凌亂敘事和那場衝擊力不足的戰鬥倒很有可能是為了突出最後。不過這反襯用的也有點過了吧。

另外,雖然我覺得螺旋是絕對高潮,不過個人來講,第一喜歡的是忘卻錄音,第二是殺人考察後呀。

讓我們來期待黑桐鮮花吧~

總分:4.2/佳品

最佳角色:臙條巴

公寓潛入後幾乎都是為他加分的段落,這種從命運的基底產生的最根本的悲劇,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個叫做紅A的男人。

最佳場景:請見上面的圖

我覺得這一幕是對原作還原最高的,也是原作中最讓讀者扭曲的一幕,命運的玩笑,燃盡生命,所換來的僅僅是我已不在。

總評:喵的,監督你玩不好多線程還不如好好的照著原作的流程來..........前半段也不至於扭曲成那樣。忘卻錄音希望你沒再出么蛾子= =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