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向】我為什麼喜歡be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35:26 作者:深巷明朝賣翠花 Language

看完結局三天了,終於心平氣和地來複盤一下蕉。四月時觀看wb首頁太太從興致滿滿點開到失去世俗慾望四大皆空,對結局的慘烈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也進行了一番猜想,可惜一個都沒猜中,誰能想得到故事的走向居然是這樣。哭完之後,仔細回想一下又覺得這是最好的結局了,又痛又爽,非常對be愛好者的胃口。 先說亞修,他可以說是美強慘典型了。不想讓人殺人的溫柔的亞修,總是保護別人的強大的亞修,說著不會放過卻總是心軟的亞修,美好的,漂亮的,像黎明一樣的亞修,雖然從一開始就奠定了他悲傷結局的基調,但被路人捅刀這種結局我是接受不了的,寧願選擇他自己放棄生命的死法。(此處有網友提到漫畫版中確實暗示亞修選擇了自盡) 另一個痛點是亞修和英二的感情,和大部分陰陽相隔的陰間CP一樣有著一些共通之處,友情以上但非戀人,在旁人看來是實打實的soulmate(有各種第三者蓋章),不管有沒有存在愛情都無法考證,因為一方死去所以所有的可能都戛然而止。但相比jump漫中那種“兄弟情”,亞修和英二明顯更接近於愛情,從那個吻、同居、提到姻緣符時臉紅、陪在我身邊這種曖昧臺詞,還有那封情書一樣的信等等皆有表徵,只差一趟航班就能到達長相廝守的結局,但是它痛就痛在把即將通往大團圓結局的這一刻毀滅給你看。打字到這裡我又流下淚來,並且想起了電影《藍宇》,也是這樣在本該擁有幸福結局的前十分鐘用意外死亡突然打碎一切美滿。看到結局之前,我曾猜過亞修被老頭子殺,被僱傭兵殺,被李月龍殺甚至連被英二背刺這種陰間結局都想到了,卻唯獨沒有料到會是那個被遺忘了的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亞修就這麼死去,無法接受甚至有一些無語。但是接著看到結局是oe,所以還是相信亞修是從一至終的悲觀主義者,即使看了英二的機票和信,也完全無法說服自己和英二開始新的生活,再加上勞那一刀可以說是打碎美好幻想的的一刀,讓亞修寧願就這樣失血死去,所以他才會在圖書館面帶笑容地睡著吧。到這裡我又開始流淚了,這簡直和我重刷藍宇一樣痛苦,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把美好毀滅給你看,或者說為什麼我就是喜歡看這種刀子邊痛邊快樂呢……算了算了扯遠了,亞修,黎明般的亞修,安息,my soul is always with you。我明天要看十集不滅鑽石來治癒我自己。

回到題目,我為什麼喜歡這個be結局,看了《光之庭》番外就很明顯了,“挑戰回憶是沒有勝算的”,這是漫畫裡的臺詞,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試想如果亞修與英二一起去了日本,他真的能放下一切重新開始嗎?就算能放下,他曾經所有的仇家可以放下嗎?陰謀與黑暗永遠不會停止,亞修也永遠不會過上英二想象的那種平和幸福的生活。這樣想來,換做任何一個我設想過的結局都沒有這樣意難平的效果,死者永遠無法打敗,亞修會成為英二心中永遠的唯一,無法撼動,這比亞修活著是更美滿的結局。

【CP向】我為什麼喜歡be結局 - 第1張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