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只吻我以痛,他卻回抱以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02:00 作者:馬路牙波波 Language

如果單純以耽美的標籤來定義這部作品,未免太侷限了。其實整個故事裡,沒有談戀愛的戲碼,有的只是靈魂的救贖和共鳴。故事理想化地將愛與性完全分開,而這個愛也不僅僅是愛情意義上的愛,已經超越了愛情,我認為稱之為靈魂之愛更為貼切。

整個作品將Ash這個人物立的極其豐滿。他的苦難,他的黑暗,他的麻木,他的冷漠。合情合理,但明白了他所有經歷的一切之後,只會覺得心疼。但同時,他生活在這樣的世界裡,又那麼強大和溫暖,讓你覺得他和普通的冷血黑幫完全不同。所以,又能看到他的溫暖,他的強大,他的堅強,他的無可奈何。開始的時候,會覺得英二是Ash的累贅,是Ash的軟肋,但看到後面,才會明白英二對於Ash來說代表著什麼。英二的善良,真誠一直在填補著Ash內心的空洞,在輕柔地擦拭掉Ash心臟上那個還在淌著血的傷口。Ash根本不在乎軟肋,因為有了軟肋,他才第一次感覺到了自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也正因為如此,Ash和英二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真的表現出一個十七歲少年該有的樣子,賭氣、鬧彆扭、開玩笑,才會毫無負擔地笑。但布蘭卡說的對,英二不是為了救贖Ash才存在的,他們始終是兩個世界的人。但即便如此,Ash還是不捨得鬆開英二的手,英二是他生命裡除了哥哥之外唯一的光亮,是他靈魂能夠短暫停歇的避風港。當然,動畫裡對英二的內心描述沒有Ash如此豐富,但我想英二來到美國,Ash一定也為他的內心帶來了巨大的觸動,英二變得勇敢,但仍保留著自己內心的純真和善良。就像Ash不願讓英二碰槍一樣,英二也不願意讓Ash再碰槍了。Ash不是冷血的魔王,他生活的世界就是如此,他是那樣的無可奈何,是那樣痛恨殺人不眨眼魔鬼一樣的自己。

Ash是我看過所有的作品裡最讓人心疼的少年,想到他所經歷的所有的一切,很難相信他只有十七歲,本應是天真還有著少年氣的年紀,他就已經承受了如此多,常人難以想象的苦難。但他仍然在那麼堅強地活著,仍然在追逐著如飛鳥一般自由的靈魂。其實看完結局,不僅眼淚停不下來,更多的是內心的壓抑。但Ash做完了自己想做的所有的事情,完成了復仇,救出了自己的兄弟,將那些對孩子們犯下罪惡的惡魔公之於眾,他可以走了,他沒有去醫院的原因,我想他應該是累了。當時我就想,他一定變回了曾經那個自由如飛鳥一般的靈魂,重新做回了亞斯蘭,那個如在黎明中閃耀的翡翠一般的少年。希望他下輩子,不要再做灰塵和山貓了,我希望他能做回黎明和翡翠。

歲月只以痛吻他,他卻仍回抱以愛。

當我在為Ash的苦難哭泣時,他卻仍然活的那麼璀璨,可能還會反過頭來嘲笑我矯情。

希望Ash永遠自由,永遠閃耀。

PS:李月龍真的叫人討厭不起來啊……………………………………………………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