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喻的集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1:16:31 作者:伯儀 Language

七個充滿隱喻的小故事,不同的畫風,不同的情感,純真、歡快、詭異、哲學、青春、輪迴。看待世間的不同眼光,構成不同的心理感受,雖放在同一個星球上,但沒有彼此交流的必要。

開篇的誕生,我聯想人群中智者的產生。

上海大龍顯現的純真和想象力,幼稚的童年和成熟的社會產生的衝突,對大人的紀念碑性的世界做了想象力的塗鴉。

詭異的青蛙回家,想到了《大護法》的花生人。

我與"我"之間的追逐,成為與自己相似之人的影子。

如同《貓湯》一般故事,經歷人生之後又回到了原點,用自己的血肉去交換下一代的成長。

還有哲學思維,用大量隱喻的畫面去敘述人類本我、自我、超我,充斥著掙扎、妥協以及明悟的感受。

最後的青春,為離別而釋放的煙火。

我開始感受到,作品給每個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如果有相類似的評論,很大程度會象徵兩個人是相似的。通過對方言行來確認與自己是合拍是很重要的內容,在大多數無趣的人生裡,不用浪費寶貴的時間,去解釋自己的行為,遠離誤會、焦慮、指責。將大多數都精力放回體驗人間美好這樣的事情上來。

人的運動模式,抽象成慾望——滿足的過程,在這一過程裡,加入是否影響他人,便有了"自私"與"慷慨"的分別;加入道德、法律,便有了"崇高"和"墮落"。其實我們還可以加入更多,有更多條路讓我們走的更加隱祕和圓滑。

動畫信息

天才嘉年華
中文名:天才嘉年華
原 名:Genius Party
又 名:創世峰會 / ジーニアス・パーティ
首 播:2007-07-07(日本)
IMDb:tt09627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