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需要願望,你只要走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3:07:50 作者:歡喜 Language

像被逼到絕處的人,在懸崖邊站久了,當死未死,對“未來”“希望”這類名詞也就漸漸無所謂了。可以想象這樣的一個人,目光空洞,手卻還緊緊拽著崖邊的那把草。是的,當求生成了一種慣性。
雌雄同體妖嬈詭異的觀世音,是我很喜歡的女人(我還是喜歡拿它當女人對待)。她百無聊奈地坐著冷眼旁觀,她用不以為然的眉眼問道——神只是看著,難道不是嗎?
我相信命運。下吊眼註定有無能為力的痛苦;猴子註定在牢裡發出撕心裂肺的吼聲;腹黑男註定失去自己所愛的人;紅毛註定揹著禁忌之子的枷鎖。神只會看著,不會同情。



為什麼而活著?

“就算神不相信我,我也相信自己。”
我想這是被世界遺棄的人的逆反心理。
只為自己而活,只用自己的方式活著。這樣生存的人必定與社會有著微妙的裂痕。
這個理由,支撐著他們四個人。看起來很堅強。
但深入下去,是一碰即碎的脆弱。



是不是夥伴?

三藏說他們不是夥伴。
三藏會在雨天對他們大發脾氣。
三藏說他能相信的人只有自己。
可是孤獨的人是需要夥伴的,即使是再強大的人再強大的心靈。
承不承認都一樣。最終應該是像悟淨說的——
也許到最後我們也不會說一句關心的話,但是隻要我們還在一起,就能不停地走下去。



保護還是不保護?

我有想保護的東西,在失去之後,才首度體會到我的自大無知,光是眼前的東西就讓我手忙腳亂了,因此我想到了,我希望擁有一個不用我去保護的東西。這是三藏說的。
你可以放任他們獨當一面,你說他們過不了那一關就沒資格繼續。這是你的冷酷。
也是你的脆弱,你的自我保護,你害怕再一次的無能為力。
我於是感覺到了你還是有一顆很柔軟很溫和的心。
三藏有的,是一種出乎意料的溫柔的正義。



再回首這四個人,自覺得只有悟空算是把悲傷深深埋葬的人。或許是他神經大條,或許是其他什麼,他的悲傷似乎他自己也不清楚。如果不去觸碰,就永遠是個傷疤。而其他三個人,不時會檢視過往,扒開傷口讓自己再次血肉模糊。
三個揹負命運的人,一個沒有過去的人。要將幸福之說加之他們身上,那是乾癟無力。
但好歹,有些快樂,旅途總算是快樂的。
那就好了,不用問為什麼,也不需要願望,只要走下去。



煽情地說,看最遊記,覺得無處不流著公路片一樣的悲愴蒼涼的髓質。

動畫信息

幻想魔傳 最遊記
中文名:幻想魔傳 最遊記
原 名:幻想魔伝 最遊記
又 名:最遊記 第一部 / Gensomaden Saiyuki
首 播:2000-04-04(日本)
IMDb:tt32555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