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也美,女人也好,但只要給我一杯酒,就已足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3:09:55 作者:蔻蔻爾 Language

“花也美,女人也好,但只要給我一杯酒,就已足夠...”

多好的一句話!那個樹梢上的浪蕩子竟然甩著一幅痞子腔調說出了此等不染纖塵的論調。那一時刻,他端著酒杯,眼神放空,“不過是個鄰家大哥”的說法,讓曾幾何時詬病這個GG畫得不夠美型的MM們有些心虛。


實際上他也就是個鄰家大哥。

年紀還小的時候,11年前,真·羅莉時期- -,看這個漫畫看這個動畫,眼神追著Sanzo(不要用中文好了,歧義)跑,耳朵立著聽Hakkai的話,正太的Goku也很萌,唯獨對這個男人沒感覺。要個性沒Sanzo徹底,要英俊又欠Hakkai一些,和Goku直接是兩碼子事了,實在找不出注目他的理由……紅髮?得了吧,那也就唬弄唬弄動畫裡的二維配角ABC。這位大哥有如雞肋般尷尬的存在著,最強烈的感受就是,當朋友們在一起討論另外三個人時,我會對落單的Gojyo哥哥心有惻隱……在下一秒就將注意力轉移到Sanzo那兒之前。

大哥大哥,這位大哥,抽HI-LITE,打牌,泡妞,號稱“始亂終棄”,實力不拔尖,殺敵不用力,說話不刻薄……可以找一大堆理由理直氣壯地解釋為什麼四個人裡我不是最喜歡他……因為在這樣一部講求“自我”與“精神”的作品裡,“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價值觀中,不痛不癢的壞習慣和臭得不徹底的小脾氣太沒有存在感了!誰稀罕老好人呢?誰稀罕我一推開家門就能發現的鄰家大哥呢?……

哈哈哈跟三段式的老土漫畫一樣,先表現誤會,再表現冰釋前嫌,欲揚先抑,所以記下來終於要抒發對Gojyo桑的愛慕之情了羞\(^ o ^)/

雖然還是最萌Sanzo sama XD……但是最近確實是對Gojyo同學越發好感了……有時候想著想著覺得這真是個好男人啊~比那個世人尊稱“絕世好男人”的,為了愛人殺了一千支妖怪的“無敵微笑好青年”,還要好男人!

除開Goku那支萬年陽光正太不談,無論是Sanzo還是Hakkai,這兩個男人雖然表現方式不同,但對待問題的原則問題上從來不讓步,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也貫徹得很徹底,“阻擋我們去路的無論是誰都是敵人”,“我們的目的是去西方不是一路打抱不平”,我不犯你但你若犯我必定殺光你全家……說一不二,無論我是強勢的,還是我迂迴轉進的,我要做的事很明確我要走的路也很清楚,胸中無一物,誰也不能阻擋!誰也不能改變!所以每次Sanzo或者是Hakkai都總會因為這些和這個男人起爭執…………因為這位痞子男內裡真的是善良無比,熱情無比,放不下任何被欺負的小動物,放不下任何被辜負的女子,即便是那個恨死了他虐待他的後母,轉身後,他也還是會採摘一把紅花想送給這個“母親”,即便沒有一絲愛的回報,也還是會期盼著……直到“母親”揮刀砍向自己,善良的男人心中有了一道再也無法復原的傷……

已然如此,你該覺悟了吧?該警惕了吧?該不會隨便對人好了吧?說,是這樣說了……可是,你還是會雨夜撿一個倒在泥泊裡的陌生男子回家……會熱心的幫小女孩去解救她家人,以至於自己還身陷險境“……看來果真紅顏禍水~”對著逃脫的小女孩你說了這麼一句,真是讓人心酸又心動的一句話,若不是你那三個混蛋夥伴趕來了,你這白痴還真是要在這兒掛了,做個三線配角,又能換回多少人的記憶?然後,這回鬧大了,你一個人不告而別的去找那個為了弟弟被“神”當作玩偶利用的可憐小男孩兒,無論Sanzo跳起八丈高地喊“幹我們屁事!”還是Hakkai語重心長地告誡他“不要做出令人擔心的行為。”,這傢伙第二天早上還是消失了,前一夜若無其事談笑風生果然是個假像……小男孩兒最後被“神”拋棄了殺死了,倒在Gojyo懷裡說,“哥哥,你真是個好人……”,那個男人再也忍不住地淚流滿面……

Goku被Sanzo罵了出走的那一段,還是他,還是這個男人!雖然每天都和那隻猴子在後座吵吵嚷嚷,猴子真的不見了,不是那位執拗的“飼主”Sanzo先行動,也不是細緻溫和的Hakkai先動身,結果,還是這個男人……

“Gojyo?去哪兒?”
“啊啊,香菸沒了,我要去買。”
“不是才買了嗎?”
“……我對牌子很挑的……”

敵方的人問“這麼在乎Goku的力量嗎?”,他回答: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只知道,少了那隻猴子,我們就打不成麻將了!”

這時候真是讓人會心一笑,什麼齊天大聖的力量,他從來沒想過,那個小男孩兒只是個湊桌兒不可缺少的同伴!

有時覺得真的不可思議……明明那敵人之前殺得你們徹底破敗,但你知道那也是被利用的一枚棋子後,還是可以一下子放下仇恨甚至想解救他……或者甚於500年前,當你為重傷的哪吒請命被打個半死...還說這點痛算什麼,哪吒那種有痛不能說才叫痛,為了Goku又不惜在祭典上大鬧……甚至在李塔天還只是個小小的書記官被人凌辱被人打罵時,你居然都會跳出來幫他解圍……

你總是那麼熱心,有時候讓人抱怨拖了四人的後腿……總是對弱者很善良,即便有時候讓自己吃盡了苦頭……看上去脾氣暴躁,浪蕩不羈,抽菸喝酒賭博……但,我也相信,要不是外表不得不偽裝成如此模樣,這位溫柔的老好人真的就快是少女漫畫裡的鄰家大哥了。

雖然,那樣也不錯!^ ^

動畫信息

幻想魔傳 最遊記
中文名:幻想魔傳 最遊記
原 名:幻想魔伝 最遊記
又 名:最遊記 第一部 / Gensomaden Saiyuki
首 播:2000-04-04(日本)
IMDb:tt32555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