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世,我向你伸出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2:57:26 作者:千千暗影 Language

看最遊記是十幾年前上大學的時候,當時看有這部作品時最初是有些牴觸的,因為我不喜歡後改編的東西,我無法想象經典的西遊記被改編後的樣子,就像我只看新白而不看那些後改編的白蛇傳之類的作品一樣,但有一次去別的宿舍玩,一個同為動漫愛好者的同學推薦我看最遊記,我就懷著好奇心看了,好了,這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徹徹底底愛上了,這部作品除了人物名字和部分梗用了西遊記,其他的完全和西遊記不一樣,完全可以當做獨立的不同的作品來看。

要說我被什麼吸引了,首先是人設,喝酒吃肉抽菸打麻將脾氣暴躁性格傲嬌卻內藏溫柔且殺人不眨眼絲毫沒有聖母心的三藏,純真善良可愛的悟空,老好人卻好色的悟淨,溫柔腹黑的八戒,這人設真的太棒太棒了!其次是故事,喜歡看打鬥,喜歡看他們對敵的姿態,尤其是拿槍的三藏,帥我一臉血。再次是帥到爆的理念,這個印象太深,每個人都獨立強大,有著堅定的人生信條,靠著這些人生理念度過一次次難關。最後就是細膩的感情,三藏與悟空互為太陽聽到聲音的羈絆,悟淨與八戒的羈絆,四個人的羈絆,都太暖太溫馨了。

最遊記的感情中心其實就是救贖的故事,每個人都有一段悲慘的過去,人生都有抹不去的陰影和黑暗,所以四個人互相治癒,互相扶持,堅定的信念讓他們走到一起,尤其是三藏與悟空的羈絆,我是腐女萌三空(金空)但這裡我萌的不是非要yy成愛情的那種,在我眼裡他們倆的感情是超越了友情愛情的那種深深地不可言說的羈絆,很美很感人,他們是互相的救贖,是讓對方逐步走出過去的黑暗的陽光,加上前世今生的呼應,真的愛的不行。

要說角色,我最愛的一直是三藏,悲慘的經歷,豐富的人生閱歷,睿智的頭腦,冷靜的處事風格,敏銳的神經,堅強的意志,堅定的原則,帥到爆的理念,果斷的性格,準確的判斷力,任何時候都不被外界的事和人所幹擾不被束縛,一直堅守自己的理念,冷酷的外表結合柔軟的內心,再加上帥與美集一身的外表和氣質,再加刀子嘴豆腐心的傲嬌屬性,真是讓我愛的不行,老師在塑造這個角色上真是費了許多心思。

最遊記讓我用兩個詞來形容,就是“帥”與“暖”,裡面有許多經典名言真的對我影響挺大,最喜歡的那幾句,

“殺人的人不一定都是惡人,這個世界上有一些惡人就是該殺,也有一些好人無辜被殺,但是隻要殺了人就要做好被殺的覺悟,這就是因果輪迴,不論是好人惡人,能活下來的人就是意志堅定的人”

“你要向誰贖罪,神嗎?世界上沒有神,你死了不會改變任何事情,但是你活著,或許能改變一些事情”

“不被任何人任何事情所束縛,我就是我,我會按照我的意志我的理念活下去”

“我從出生到最後,只會站在自己這邊”

“為自己而活,利己主義,有什麼不對嗎?我就是為了能笑著死,才努力的活啊”

不得不佩服峰倉老師,這幾句話真的年齡越大越覺得太有道理,作品裡對人生的“悟”闡述的非常深,四個主角都有著人生的信條,有著自己的“悟”,希望老師身體能越來越好,同時求老師給個好結局。

動畫信息

幻想魔傳 最遊記
中文名:幻想魔傳 最遊記
原 名:幻想魔伝 最遊記
又 名:最遊記 第一部 / Gensomaden Saiyuki
首 播:2000-04-04(日本)
IMDb:tt32555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