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神帶來的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7:44:01 作者:天然呆。 Language

    並不是特別喜歡這部影片,不能引起人內心強烈的共鳴。總覺得影片想要傳達的很多東西太過隱晦。
   對於三個妖怪,很喜歡阿豆,總是什麼也記不住,但是會讓人覺得很可愛;在後來桃子要求妖怪寄信的時候,他會說反正我總是記不住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我來幫你吧。有著孩子的天真,總是玩著砌石頭,也因此認識了另外的一批妖怪。在媽媽哮喘病復發,島上的醫生都外出出診回不來。也是因為阿豆認識的這批朋友,桃子媽媽才可以得到救治。也是因為阿豆的提議,巖和川這兩個妖怪才願意為救桃子媽媽而努力。
    不喜歡這部影片的原因,也因為這部片里人性的一些不好的方面。比如巖和川雖然名為守護神,但卻是因為做了太多壞事被貶下來的妖怪。而且妖力盡失,(如果能放很臭的屁可以算妖力的話),只留下無窮盡的食慾。為了能吃飽,總是到農田裡去偷很多很多蔬菜水果。而且會鬧很多惡作劇,說是保護神,倒不如說給桃子惹來了很多麻煩。在危難時刻,想到的往往也是自己的安慰和生存狀況。當然,這個說成是“鬼性“更合適。在動畫電影裡,我們經常能看到的,就是人性的極端。好人往往就是勤勞的,勇敢的,願意無私奉獻,真善美的。或許因為中國人從小的儒家思想的教育,這也是我們對於好人的希冀。所以看到他們人性醜的那一面,像根刺一樣讓人覺得不舒服。但是我們卻也可以看到,他們在努力地剋制自己想吃肉的慾望,即使很餓的時候。
    平時陪在我們身邊的朋友,親人。都是帶著自己這樣的缺點,甚至帶著自己無法客服的慾望陪在別的我們的身邊的吧。但是即使這樣的人,及時會給我們帶來麻煩甚至眼淚的人,也一樣可以帶來成長和快樂的吧。一個人偉大不是因為他十全十美,而是因為我們可以努力去克服自己內心的邪惡,懦弱,害怕。
    從這一方面來說,我覺得這是這部片的進步。
   因為父親的去世,媽媽為了逃離過去逃離回憶,帶桃子來到這個小島。剛來時的她,大概因為對父親的歉疚,懷揣失去父親的悲傷,總是不太願意說話。不接受島上小夥伴的邀請,即使很害怕一個人。因為這個時候桃子的爸爸還沒有升到天上,還無法守護和陪伴桃子,所以上天派來了這樣的三個妖怪。
   守護?到底守護什麼呢?因為三個妖怪的到來,……(下次繼續)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