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費了很大的精力卻並沒有達到其應該達到的效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8:26:55 作者:口吐白沫 Language

  首先從製作上來說,製作的挺精細的,但是並沒有純手繪動畫的那種柔軟感,用色上面有些尖銳了。對人物的表情描繪稍顯僵硬。這一點上,和來自虞美人之坡有同樣的缺陷。而次,影片的優點在於劇情上還是蠻新穎的,在描繪和母親的矛盾和感情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人物設計也挺好,我個人就很喜歡裡面的最小的妖怪,不過我同學說看起來有種噁心的感覺.....說是伸舌頭的時候。影片並沒有把人物設計的很完美,每個人物都有缺點。看起來更真實。但是之所以影片並沒有給我很多的感動是因為劇情的轉折點設計的並不好,妖怪答應去幫忙的理由還是主要為了自己。也許隱藏著其實妖怪們想幫她的真情,但是我覺得刻畫不夠,不到位。影片既然已經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去描寫女孩和怪物們的交流,就應該在轉折的時候花一些功夫。而影片卻花了很多時間去表現一些沒有什麼用的鏡頭,而忽略了更重要的,這一點實屬可惜。
  影片的劇情走向有些俗,從母親的哮喘開始就已經差不多猜到了後面。女主角的性格很不討喜,牽強點說是為了襯托改變後的她,但是反差不大,效果也不好。最可惜的就是女主和妖怪的戲碼,導演和編劇沒有充分利用他們的關係去描繪影片。影片的主線過於模糊,參雜了太多想表達的卻表達不好的東西,反而使影片無法準確和讓人感動的表達其中蘊含的真情。
  一個好的影片,無論長短,都是能在影片的時間裡向人們傳達影片想要傳達的感情的,而在2個小時裡卻無法好好的表現出來什麼的影片,是不夠成功的,再好的製作,再好的場景和設計都是在浪費精力。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