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的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9:20:12 作者:麵糰幾是江湖騙子 Language

關於守護,我一直相信過世的人會在某個地方注視著自己,於危險時候發出力量給予保護。

關於傳遞,不論焚燒、呢喃還是哭泣,如果我們不願忘記,那麼就不會有人從記憶裡面離去。

鄉下是最適合散心,也是發生奇蹟最多的地方。清新的空氣,寬廣的田地,石的頭巷道,河水和天空都一樣湛藍。桃子和媽媽在父親去世後回到這裡,一大一小兩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宣洩著內心的悲傷和思念。

孤獨的小孩兒最是敏感,也最是勇敢。充斥著對父親發脾氣的懊悔、對母親的誤會和一個人的寂寞,一層自我保護的薄膜於無形之中被建了起來。我們都得經歷過一些奇特的事情,才會意識到自己長大了一些。所以在發現閣樓妖怪三兄弟後,從懼怕到阻撓他們偷東西,再到成為朋友,這就像接受了朋友邀請,卻最終不敢跳進河裡,繼而獨自跳下的過程一樣,所有事件的發生也詮釋了套桃子內心情感的轉變。

小孩子畢竟更單純也更善良。無論在什麼類型的影片中,孩子的眼中都能見到成年人見不到的“東西”,相應的,奇蹟總是在她們身上發生。影片中的三個妖怪取自日本神話,他們的出現不僅帶來笑料,更重要的是在代替爸爸守護桃子,化解她內心的愧疚。影片第一個高潮應該是桃子和妖怪們跑到山頂,俯瞰整個村莊的時候,水天一線的風景下,新的希望也隨之從心中燃起。

現實中,成年人往往意識不到自己的一舉一動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但事實卻並非如此。作為一個母親,很難將失去丈夫的悲慟表現給自己的孩子,孩子呢?由於沒有樣本,她們更是無處宣洩內心的情感,這些情感可能會轉變為懷疑,可能是失望,或其他。不過作為電影,導演最後告訴我們,無論人和人還是人與其他生物,信任和交流始終都是最重要的。這二者的存在,能夠激發出無限的能量。

桃子和媽媽接到了爸爸“遠方的信”,生活在新的希望和勇氣中繼續前進。寫到這兒我突然想到,生命中已經離我而去的我愛的人,如果你真的存在,那麼請你相信,我是多麼努力地活著,因為我想發自內心的衝你微笑,告訴你你永遠在我心中,是我堅不可摧的盾牌。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