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心底的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9:58:57 作者:Windy Language

    那些遇過的人,經過的事,也許會暫時忘記,但不會消失,它埋在心底,讓我成為現在的我。也許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它會被再次觸發,安慰我,治癒我,拯救我。
 
    《記憶中的瑪尼》裡的Anna在親人離去後變得敏感憂鬱,不願相信別人,在札幌,似曾相識的老屋漸漸觸發出她關於童年的睡前故事的記憶,幻想出一個金髮碧眼的朋友Marnie,和Marnie一起玩耍聊天,互相安慰,彼此治癒。Anna從Marnie身上學會了理解與原諒,終於能坦誠面對自己和養母。她離開札幌前,才發現,Marnie是自己早已離世的外婆。
    治癒Anna的,是童年模糊的記憶,是外婆的愛。
    Anna初時說,不原諒父母外婆把自己一個人留在世上。
    然而,
    就算離開了,外婆的愛還在,藉助幻想陪伴她。
    就算忘記了,記憶仍埋在心底,等待時機醒來。

    有些東西,死亡無法阻隔,時間無法超越,金錢無法消費,它埋在心底,靜靜地陪伴著我。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