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分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8:04:28 作者:嘯聚 Language

      一生中總會遇到”無助時期“,親人離去,愛人分離,事業學業失敗……,身處這樣的時侯,總有人和你說,不要緊,都會過去的,時間會解決一切問題。可是,此時感受到內心的苦與彷徨卻是無比真實的。這個時候,如何與自己相處,如何與苦難相處,如何與世界相處,我在《給桃子的信》中似乎找到了答案。

      父親去世,母親帶著桃子離開東京,來到偏僻的小海島。藍天白雲,海風輕柔,人們都是熱情和善良的笑臉,可是桃子根本無心感受這些,始終是一種靈魂出竅般的表情。

      在衝動的時候對越親近的人越容易說出傷害的話,時間或許可以彌補這種傷害,但是有時候上天是無情的,連想彌補的時間也不給你。桃子正是揹負這樣的內疚,總覺得自己的痛苦實在太大了,眼睛只能看得到它,看不到任何其他。

      消極等待和逃避,使痛苦越來越大,最後幻化成怪物,跳出來要吞噬自己。它可以一口把你吃掉,或者把你的心肝脾肺都吸出來咀嚼。害怕,逃跑?能逃到哪兒去?一轉身,它還是如影隨形,甚至直接跳到你身上。

      只能面對它,躡手躡腳也好,膽戰心驚也好,面對它,就會發現其實也不是想象中的可怕。面對它,接受它,甚至和它做朋友,就會發現視野一下子開闊了,開始注意外界,開始關注其他的美好,和山頂的風景。

      桃子教會我坦然接受苦難,與它和平相處,也許下一段苦難來臨時,它會給予我力量,伴我勇闖風雨;珍惜身邊人,不輕易用話語傷人,說出口之前先想想,對方也許只是太愛你。

      在一覺醒來之後,我聽見新一天的鬧鐘響起來。

      忽然好想念夏天,想念共同淋雨的夜晚。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