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8:18:45 作者:Zoe Language

很溫柔的感覺。想來應該是部比較小眾的動畫電影,畢竟它的元素乍看並不是很吸引人。
可是看完卻很感動,感覺完全被治癒了。

開頭就是海風吹拂的畫面,雖然身處寒冷的冬天,但還是能感受到電影想傳遞的那份溫暖。

小姑娘桃子在一開始很沉默,無聲地抗議母親將家安在這個小島上的決定。她倒不是貪戀城市的喧鬧與繁華,電影後半部道破了她拒絕來此居住的原因,她問母親:“你徹底忘了爸爸吧?”所以才會毅然決定從城市搬到鄉下,並且很少在家裡待著。
桃子心中一直記掛著她與父親的爭吵,那是她與父親的最後一次見面,她若知道,一定一定不會那樣對待他。但是世上哪裡來那麼多的早知道。
而她母親鬱子,其實對丈夫的去世很難釋懷,但是不想讓女兒感到更痛苦,選擇將那份悲傷掩藏在心中。她片頭那麼開心歡笑,很大程度上摻雜了演戲的成分。
兩人都不敞開心懷,於是就有了貫穿整部電影的誤會。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互不理解,都是因為誤會。

所幸有妖怪代替桃子的父親守護她們。
妖怪剛出場的時候,幾乎把桃子嚇壞。是啊,長得醜巴巴怪里怪氣的,哪裡像好人呢。好在在後來的相處中她慢慢接受了它們。
妖怪絕對是電影裡的一個大亮點,很滑稽很好玩。它們貪吃、自私、無賴,但是就那麼讓人喜愛,因為它們還是足夠善良的。

其他的細節我就不一一道來了,真的是需要自己去仔細看才能體會到的,那種“嘭”一聲的感動,瞭然的感嘆,又悲傷又欣喜的情緒,真的很難用筆刻畫。

想起一段話,大致是:我們總以為我們一直會在一起,今天見了,明天也仍能再見,就如同太陽今日落下,明日必定會升起一樣。可是我們不知道,可能這一次的會面,就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會面,太陽落下了,也有不再升起的時候。
所以,珍惜身邊的人吧。要將每一次的道別都當成訣別,狠狠用力地擁抱對方,用最溫柔的語調最溫暖的微笑去對待對方。
因為你不想後悔啊。
“不能最後一面給他留下不好的回憶”,是這樣。

總之,這部電影絕對值得你停下生命中的兩小時,去靜靜觀賞。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