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桃子的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8:41:20 作者:荒唐的Metis Language

“爸爸最討厭了,以後你不用回來了。”
  結果爸爸真的永遠也回不來了……
  怎麼會,就成了最後一句對爸爸說的話,記憶裡滿是爸爸那滿懷歉意卻故作求饒的臉龐,還有,我不屑一顧的轉身……只是當時怎麼也不會知道,桃子啊,沒有下一次了,再沒有以後了,爸爸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影片的開始,看似心情已經完全平復的母女倆搬回了母親曾經居住的海島,可是過去真的可以消褪到沒有感覺嗎?最後和爸爸的對話像一個不願觸碰的茄好似已經癒合卻隨時可能回想起那種痛,而那封爸爸還沒寫好的信讓桃子的無數日夜充滿猜想與期望。“致桃子”,爸爸他想對桃子說些什麼呢,每一句都是桃子再無法奢望的告知。
  爸爸,桃子好想知道你想對桃子說些什麼呢?
  海島上的生活平靜寂寞,媽媽每天出門忙碌為儘快工作準備,桃子則每天孤零零呆在家百無聊賴。開始的桃子是一個蜷在蝸牛,有一道看不見的牆,拒絕了他人的接觸,拒絕自己融入新的環境,一種聲音告訴她把自己包裹在自己的世界裡……
  意外出現的妖怪們讓桃子始料不及,由驚慌失措,無奈,氣憤到感激。由陌生到熟悉,由牴觸到融合,與其說是妖怪們是上天安排下來為爸爸守護桃子和媽媽,不如說是來打開桃子那緊閉的心扉,漸漸不再牴觸與別人的交往,開始關心,開始感受除了自己以外的世界,也間接打開了桃子與媽媽,桃子與爸爸的心結。
  “致桃子”三個字一遍遍在眼裡,在腦海,激起桃子無數猜想與回憶,回憶那個下午……沒有眼淚不代表沒有情緒,表面平靜的生活不能讓桃子從遺憾與後悔中解脫,與媽媽的誤會讓她悲哀的覺得爸爸正在被遺忘,消失在他們的生活裡。
  暴風雨前的誤會與爭吵讓所有芥蒂終於坦白……
  結好的痂再次被撕開,好疼好疼
  明明只是希望準備一個極具意義的驚喜,突來的變故破壞的不僅僅是一個驚喜,它是一個女兒的期待。失望變成氣惱,所以才說出那句不能收回的話,不理睬爸爸的轉身離去,因為,一直以為爸爸一定還會回家的,還會在的,還有機會道歉的,還有機會告訴他女兒自以為傲的驚喜……
  桃子也曾試想過給天堂的爸爸寫信,可是話到筆尖,千言萬語,千頭萬緒,說不出。
  誤會的解除讓桃子開始理解媽媽的辛苦與表面堅強下的痛苦與脆弱,媽媽的哮喘警醒桃子唯一的親人可能離自己而去,自己必須做些什麼,即使再多危險也無所畏懼,為了保護自己愛的親人。
  “爸爸,桃子會和媽媽努力地活下去,爸爸只要一直看著,偶爾掛念就好。”
   努力活下去就好……
  親人間的愛滲透著每個細節,沒有要求只有習慣。一直一直總覺得會有無數明天等自己有空想起感恩給予對方溫暖,可是那個明天誰也不知道會在哪個你沒準備的日子裡突然截止,再也沒有下一次機會彌補失去後才全部拾起的遺憾。命運從來不會諒解“我以為”,只會提醒自己“好後悔”。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