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也可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9:32:25 作者:萊布尼餈 Language

整部片子夏天的味道很濃郁,色彩很柔和,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的人物也富於表現力。故事或許有些煽情,但在這麼棒的背景下不煽情也不好。呵呵~而且故事激起了回憶與共鳴。

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在一個小島上。被水滴碰到的桃子看到了妖怪。接著發生了一些些事。桃子在任性和理解中慢慢成長。

有時候,自己會想:為什麼看到妖怪的總是小孩子?畢竟妖怪總是長得那麼不友善,讓小孩看到只會嚇著孩子們。但是,覺得妖怪醜陋的只有大人們,孩子們沒有大人們那種異樣的眼光,孩子們的單純和天真使他們的眼睛清澈,因此即使看到妖怪也不害怕,海美就是例子。

難道長大了的我們漸漸沒有了童心,眼睛慢慢也變得不清澈?桃子是幸運的,因為她看到了妖怪。與他同齡的小孩已經看不到妖怪,只有更小的孩子才能看到,比如陽太的妹妹海美。

桃子慢慢地習慣了妖怪的存在,儘管妖怪總是去偷小島居民的食物。
妖怪雖然面容不好看,但有時他們的內心還是柔軟的。
妖怪阿巖是大塊頭,只有跑得快這一技能;妖怪阿川很瘦,但有大肚子和大嘴巴,只有屁放得很臭很臭這一厲害之處;妖怪阿豆可以說是小不丁,又瘦又矮,話不多且說話的語速很慢,只有記不了很多事情,即便剛剛記住了但很快就會忘記這一特點。

在桃子帶阿巖和阿川到山上找吃的東西時,那一段情節真是讓人開懷大笑啊!阿巖和阿川偷了小野豬被野豬爸爸和媽媽追,阿巖使出它的必殺技——快跑,雖然暫時躲過了從後面追的一隻野豬,但從前面抄路的另一隻野豬讓妖怪驚色,後來阿川也使出絕招——臭屁。嗯,這一段故事真是讓人捧腹大笑啊!

片子裡不乏感動的場面。
桃子與媽媽的吵架,媽媽打了桃子一巴掌。這一段讓我想起了初二時與媽媽的吵架。那時的我如所有同齡孩子一樣處於叛逆期,因此,性子非常倔犟。那時的我認為零用錢是自己的,即便是爸媽給的,都與媽媽無關。後來與媽媽吵完架後還用不吃飯來賭氣。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年少不知父母苦啊。

但孩子總是經歷過了任性後,才會理解,或許這就叫成長吧。

桃子在臺風猛烈的晚上去找醫生,得到眾多妖怪的幫忙。這一幕既有淚水也有歡笑。妖怪們的有情有義,盡顯妖怪們的可愛。如夏目裡面的妖怪們一樣的可愛~~

桃子給爸爸的信,到爸爸給桃子的信,完美的結局,溫暖且治癒。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