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感流水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3:38:52 作者:噓 Language

這部看PV時我是沒有選中的。

原因引用gbm常夜在第1話的感想:

無聊得超乎想象。沉悶無起伏,信息量低得髮指。
本來聽說是社畜片,結果從頭到尾完全沒展現出職場環境帶來的壓力(孩子們不熊反而很貼心;同事不背刺反而很遷就,聽到各種放送事故發言完全不訓斥主角,甚至默默配合放錄音;沒有上司施壓),反而只是員工單方面莫名其妙地一直喪個不停,顯得像是員工無理取鬧。
惱火之處有二:
1、男主在錄製節目時總說些放送事故的問題發言。難道這節目不是兒童節目,而是以喪小哥對孩子們講喪氣話為賣點?不然炒掉男主都不奇怪。每次都要後期編輯掉這些,節目組肯定有怨言;不剪掉等著被家長投訴?他又不像是有什麼非他不可的特質讓電視臺換不了人。
2、雖說日本刻板觀念比較重,但男主和大姐姐的反應像是說“沒結婚就是人生敗犬”似的。
真被壓榨過的社畜恐怕沒有共鳴,反而會憤怒:完全沒被壓迫,你丫簡直無病呻吟好吧!

因為PV基本是從第1話剪的,透露出來的也是同樣的信息,所以我直接排除掉了。

後來我一個比較相信其品味的up講這部的職場戲做的比較OK,我就又跑去看了下。

第1話感想同上,非常的不行。

第2話依然不行,但好了一點。

第3話開始,終於不再一味重複孩子天真爛漫正常提問、主角陰沉吐黑泥的套路,開始描寫主角工作過程中同事領導故意不故意創造的各種困難,觀感一下子好了不少。

其中涉及的職場吐槽是到位的。裡面很多細節都讓我大呼真實。比如:

LIVE時被同事硬cue坑了一把;

同時突然生病不得不調整LIVE方案;

馬上下班離開時領導突然宣佈加班,把不屬於自己的工作扔給自己;

領導突然提議改變方案,按著他的方案來又說原本的更好,按著原本的來又說要改變方案,按著最新的方案來結果領導跑去看別的事情根本沒看……

領導家的熊孩子來參觀遊玩,不得不配合;

大冬天拍夏日海邊MV&大夏天拍冬天雪景MV,說是為了給後期留足製作時間但後期其實就兩天工期,說是後期會完美處理,但成品五毛特效、摳圖剩綠邊、色彩完全沒調,甚至還有工作人員入鏡的穿幫鏡頭……

官網宣傳人員、周邊製作人員在工作流程方面的衝突;

不得不穿的奇裝異服,不得不接受的以奇裝異服形象為原型製作的周邊。

還有“無能的大人總是故意把一點簡單的P事說得很複雜很長來裝逼“等名言。

……就很細節、很真實,不虛。

但這些是兒童節目主持人特有的或者說尤其突出的煩惱嗎?

不是。

作者沒去挖掘和體現兒童節目主持人這個職業的特點,沒有講孩子們是如何“選拔”參與錄製的、每次錄製的還是自是否相同、孩子在錄製中可能產生的和成人不同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沒有講孩子錄製中家長們待在哪裡,沒有講孩子從節目“畢業”時會不會捨不得大哥哥大姐姐,沒有體現大哥哥大姐姐在與孩子相處的臺前和不與孩子相處的幕後的反差……沒有在兒童節目主持人的真實日常中挖掘笑點。

而是將職場人士共性的煩惱套在了兒童節目主持人的殼子上。為了讓梗可以成立,把兒童節目寫成了一個如果在現實世界播出一定會被停播整改的節目。以兒童節目主持人們為主角,卻是沒有兒童出場的戲份比較好看。

這就很違和了。

再加上製作水平也只是中下。所以最終觀感依然是沒什麼必要看。

動畫信息

陰晴不定大哥哥
中文名:陰晴不定大哥哥
原 名:うらみちお兄さん
又 名:None
首 播:2021-07-05(日本)
IMDb:tt111928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