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愛爸爸媽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8:22:49 作者:Lin_say Language

在一個以賣肉、搞基+爆笑為主旋律的時期,日本動漫在很長一段時間絲毫不能引起我的觀看欲了。
《寫給桃子的信》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它很小清新略帶點萌的宣傳畫封面,藍天、白雲、遠山+平胸樸實的桃子+妖怪,應該是重口味時期一碗清淡的湯。
真的很清淡。清淡得有點想睡著了。
有點仿夏目吧,說的是人跟妖怪之間的故事,不過女主跟妖怪並沒有什麼契約關係。
情節一點都不誇張,一點都不。
但還是被這種單純的有點弱智的真感動了,特別是阿巖、阿川、阿豆跟小島上的所有妖怪全體出動組成“肉牆”幫桃子擋颱風暴雨的時候。震撼,壯觀,世界都在抖動了。如果斷章取義地截個圖的話,很多人會誤以為是犬夜叉裡面的小妖怪群體吧...

關於三個妖怪:都是吃貨...
阿巖(有點像大番薯的那隻):一口黃牙,張著可以把一人的頭塞進去血盤大口,雖有點可怕,但,是“我不會告訴你這是我乾的”的這種人,呵呵。跑得很快
阿川(瘦長條那隻):有點小聰明,有點市儈,有點流氓,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怪,智商相對來說最高的一個(但還是蠻笨的)。他放的黃色屁屁能夠把野豬震飛
阿豆(天然呆):戲份不多,但印象最深刻。因為智商負無窮,所以不會最壞事,有很多很多的妖怪朋友,萌神。關鍵時候最幫得上忙。桃子叫他們給天上的爸爸送信時,其他兩隻不敢違反規定不肯幫,阿豆說,“我記不得什麼規定不規定的,所以我可以幫你。”哇塞,一下子光鮮了。

桃子跟爸爸吵架了,說:“你不用回來了。”
然後桃子爸爸就真的沒有回來——出事故去世了。
桃子跟媽媽吵架了,在刮颱風的晚上離家出走。
桃子媽媽哮喘病復發了,但仍冒著風雨出去尋找桃子,生命危在旦夕。
我們不懂爸媽的苦,還自以為是地覺得自己受的苦很多很多,衝動地跟父母爭吵,說不該說的話。衝動是魔鬼,有些話不是真心的,逞一時之強說出來了,卻傷害了至親的人。
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吧,不是應該好好溝通的嗎?一家人敞開心來說說話,很多心結也許就解開了呢。
我們不是桃子,沒有妖怪們的幫助,所以啊,要好好珍惜與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不要爭吵了,不要等到那天他們突然不見了再懊悔傷心。
父母與孩子之間,哪有隔夜的仇呢

動畫信息

給小桃的信
中文名:給小桃的信
原 名:ももへの手紙
又 名:給小桃的信(臺) / 小桃の奇幻手紙(港) / A Letter to Momo / Momoe no tegami
首 播:2011-09-10(多倫多電影節) / 2012-04-21(日本)
IMDb:tt18536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