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2:21 作者:yukirock Language

正因為是年輕人所以哪怕再宅再頹廢也是有慾望的,差異在於有的人有動力去實現有的人就懶散了。男主為了追求巴拉一洛的校園生活和妹紙還算是有動力在支撐的否則也沒那麼多劇情了。

但是他失誤在哪呢?外因被作者不分青紅皁白全堆積到OZ一人身上,對於死宅來說最可怕的無非是平時給自己造成麻煩的混蛋居然是自己的好友,又是情報網又是鉅富又拜大仙為師還吊超級馬子平時就知道下館子連貓拉麵都不稀罕去吃,無論是從相貌到語聲(吉野桑辛苦了)還是到所作所為都頗為招嫌,這倒是像把複雜的三次元中所有討嫌的成分投影到一個人格之上了,某種角度上也算是符合了低端死宅對於三次元幼稚的世界觀,或者說OZ此人明顯是作者拿出來嘲弄你的,於是所有的厭惡都可以精確攻擊——沒有比狙殺更刺激快感的事情。

內因就是男主對四疊半的依賴了。男主的自述已經上升到種種雖不知但覺厲的層面而且居然連三疊紀都拿出來惡搞了,對應到三次元來說其實頗有象徵的意味以至於四疊半推廣成了四次元半。

但是內外因都可以歸於死宅的幼稚上,或者說他們對於三次元幼稚的理解。不切實際的幻想,以及不切實際的幻想墜毀之後的失態,對良機的誤解以及相應的優柔寡斷反覆錯失良機活活便宜了算命媼。死宅生涯導致判斷能力減弱,於是不就悲劇了嘛。或者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不知道走哪條路、某條路怎麼走,這不就傻逼了嗎。

本劇可以說是對死宅的一次高級黑,不過結尾時因為死宅覺悟了所以大概是出於補償和勵志有了極其超現實的一幕而且還算happy end。畢竟死宅什麼的也是有自尊的。幸好還有自尊。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