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leventh Hour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3:28 作者:惡魔的步調 Language

由第一話的迷人語速墜入羅生門,由最後一話OPED顛倒重回故事最初繼續,11話的數量還可以以Eleventh Hour的典故來詮釋一番。除了最後兩話顯當然的湯淺式的後現代主義拼貼風格,故事整體也充滿設計感地運用著重複和特異,當然,這一過程中一再上演的四疊半紀平行宇宙多少還是會讓人審美疲勞,雖然意圖是為了表達“最後一刻”(Eleventh Hour)努力所做的充實。平行宇宙間的契合點和續承其實可以做到更好。

The Eleventh Hour,聖經典故,意為最後一刻。在古代,猶太人通常將白晝分為12個小時。《聖經》中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天國裡有一個葡萄園(桃園!?),經常需要從外面僱用大量勞動力來園勞動,一天之內有三四批人在不同的時間進入園內,最後一批是11點進去的,但是所有僱工的工資卻都是在一天勞動結束時(12點)一起發放的。

這樣,如果有人打算鑽空子,只要每天都跟最後一批僱工進園幹活,領到的卻仍然是全天的工資。 而在此動畫中,顯然是,即便你的人生在每一個鐘點都大敗特敗,除非到了最後一刻,也許你會一雪好多個平行宇宙自己的恥辱,搞不好最後洋洋得意的竟會是自己呢。

最後一話中小津從妖怪退化成了洋蔥頭,而作為主人公的我,也可以很妖怪啊,這充分說明,優勢是可以互換地,特別是在你得意的時候,就像庫柏說的:

我是我眺望到的一切的君主,
我對它具有的權利無可爭辯。

特別是在你得意的時候,你就是世界之王啊。

動畫的系列構成為上田誠,但湯淺政明參與了所有腳本,同時作了首集和末集的分鏡與演出,作為監督,也算是盡了心力。另,大島滿的配樂也可作一標記。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