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有點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4:33 作者:snowsheen Language

看了第三話有點失望的說。

編劇上感覺不如前兩話來的老練。
1
首先小津的象徵性意義變得更加明顯。

小津已經是個別人看不到的存在,除了是搶車賊的團伙頭目之外,他沒有什麼戲份了,和其他人也沒有接觸。
在一出場的時候他的形象就已經完全不是人類。
這種設定不如前兩話來的隱祕,太過之路讓這一話的故事太像一個寓教於樂的預言而不是一個好故事。





2
男主被小津誘惑的部分,鋪成太不足,男主的屈服感覺有些突兀。而且屈服之後也沒有了下文。





3
最後的部分男主變成鳥人飛上天,卻發現自己的努力的確是前所未有的無用。這個部分荒誕感和絕望感的確是有的,但是不知是由於後續的不足還是表現力的欠缺,情節簡單了些。沒有任何心理層面的暗示。因此這裡的隱喻更像一個冷笑話。而且不好笑。





4
前兩天看了一下原著小說,和動畫的腳本差別還是非常大的。所以,能編到這個程度也確實是不容易的。
期待第四話。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