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4:07 作者:桃花大人 Language

給你再廣博的天地眼界,靈魂也困在小小的肉身裡。

關於如何粉紅色pikapika的度過青春大學談個很棒的戀愛在社團裡發光發亮入黨當選學生會長這件事情上,我從來沒有心得體會。

只記得在東北廣袤的土地上我最愛的只有冬天配備的暖氣能當微波爐使用的寢室。

閨蜜說,要是不認識我,大概她會變成一個積極上進考研考博考很多證書的大人物。這麼說的時候她總有種“混蛋啦要不是你老孃早就飛黃騰達”的調調。可是終究,我也只是提供了一個墮落的平臺(DVD電視機遊戲機什麼的,集體觀影打遊戲除了不能看小黃片兒之外樂趣還是很濃的,我們真是一群從大學就掉了節操的人)而已,要不要很有意義or很有樂趣的度過大學四年,終究選擇權在自己。

小津和“我”,或者閨蜜和我,大家總是互相埋怨,帶著點兒資深發小兒知根知底的嬌嗔,混蛋,跟你一起度過那樣的日子真的是很有趣啊,這樣的感慨著。

社團學生會什麼的,對於組織散漫和能不背後搗鬼就算是有貢獻的我來說,唯一的樂趣就是可以獨自去給社團畫海報,大概聽聽要求,就可以不花錢的在大白紙上畫畫寫字一個人安靜的度過整個白天。

其實不是很合群,最討厭集體活動,想要學習華爾茲而答應了要去表演,學完了校慶當天還是攜朋友一起翹掉,和我看不起的老師吵架,儘量不參加班級組織的聚餐、郊遊等等不必要的活動,畢業之後幾乎都想不起同班同學的名字。

戀愛也是不緊不慢的談著,喜歡的好看的男孩子恰好也喜歡我,過程中好像又都彼此沒有那麼喜歡了,但是那些冬天裡被拉著手揣進口袋裡的溫暖好像青澀戀情燃成灰燼又在大伏之日化作螢火,幽幽的美好著。

學習不好不壞,上課喜歡拿著無關緊要的書看或者不停的畫圖,老師其實很喜歡我的,因為不管什麼課我都去上而且一臉認真的不停的動著筆,只是不上課也無處可去。哈爾濱的樹不夠綠,天氣永遠都暖和不起來,走到哪兒都是蒼茫的樓群,或許那時候我漸漸養成了喜歡看夕陽下廢舊的工業樓群、機械的鏽跡、斑駁脫落塗層的磚牆以及彌合鬆懈的齒輪。再不喜歡一樣東西,當你待久了,也會在你身上打下烙印。

或者再給我無數次穿越的機會,我也大概會同樣這樣度過我的青春,幸福的時刻是在下雪前趕回寢室吃一個甜甜的烘山芋,不幸福的時候是圖書館裡總也借不到天龍八部的第三集。在斗室裡想念一個人,再忘記一個人,哭著笑著的浪擲青春。

所以你看,我們的青春都類似,在方寸的園地裡,做一出水陸道場的神話大戲。
誰也不比誰高貴驕矜。
只是如果是中村佑介給我們做角色設定的話,大概回憶畫面會更趣致吧。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