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疊半宿舍的無限可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1:24:19 作者:沙 Language

     人每到失意之時多多少少都會萌生:如果當初沒有...而是...那我的生活一定會更就加精彩。這樣的想法。彷彿是外界的誤導阻撓了自己的成功。想歸想,但如果真的有了這樣的機會,又會怎樣呢?
     作者可能就是抓住了人們這一心態,塑造出男主角這樣的典型:對未來盲目幻想,卻沒有明確目標,隨波逐流(這也難怪他註定擺脫不了小津的控制)。然而失敗了也只會自怨自艾。不過他的幸運之處在於,每到悔恨之時,居然真的能重來,一次又一次。最終,好在他明白了,每個決定都會改變自己的生活,但其實每種生活,區別都不大,只要是自己全力以赴參與其中,都是有意義的。擺脫不切實際的幻想, 勇敢地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總算換來了一個Happy Ending。
     在現實生活中,結果即使不盡如人意,也不可能憑空多出幾倍的時間讓我們不斷嘗試,慢慢悟出這個道理。(只有在動畫片這種二次元世界可以實現。)所以不要懷有這樣那樣的僥倖心理,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動畫信息

四疊半神話大系
中文名:四疊半神話大系
原 名:四畳半神話大系
又 名: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 The Tatami Galaxy
首 播:2010-04-22(日本)
IMDb:tt18474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