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片為什麼都有毀三觀的感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29:03 作者:剁手大溼胸 Language

 動畫的受眾應該多為兒童,是教育小孩子怎麼做人的,而不是教育家長怎麼培養孩紙的。
  如果站在這樣的視角,這部電影就有點問題了。
  明顯可以看出,接受過禮儀培訓的大家閨秀要完勝農村裡的野孩子,從最後竹子和舍丸老婆的強烈對比中就可見一斑(當然天資是一方面,但不僅僅是天資的問題)。
  既然有了錢,而且是神的旨意,那麼老頭老太把女兒帶進城市培養成貴族子弟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而對一個可塑性很強的孩子來說,放棄玩泥巴,學一點教養難道就那麼難?難道就那麼值得批判?
  愛情是美好的,不過,為了愛情,不惜穿破衣服,餓了吃草根,還得偷東西,然後身材臃腫如舍丸老婆一般,每天除了帶孩子就是做家務+四處漂泊。這確定是竹子想要的生活?這是竹子經過冷靜客觀思考之後的慎重決定?還是如晉惠帝不食肉糜般的矯情?
  至於舍丸,有老婆有孩子,一見到初戀情人,立馬所有的社會責任家庭責任都拋到九霄雲外,“逃吧,跟我一起逃走”,這就是對孩子三觀的教育?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