雉雞火鍋之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16:44 作者:素心如簡 Language

今天,朋友看到我豆瓣的影評打分普遍很高,說我是個很易討好的觀眾。卻不知76遍長評多數只為高分好片而寫,雖然偶爾也吐吐槽。
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會被不同的影片打動感染著,卻也總會把它們當作自己生命中的最好那樣對待,因為好的影片令我感受到像是自己的人生那般被訴說、被慰藉。
…………………………華麗的分割線…………………………

最遺憾的聚會:最遺憾的聚會莫過於未能如約履行的聚會(與小夥伴們的雉雞火鍋),這也是輝夜姬窮與富、童真與被成熟的轉折點。自此離開“鳥兒蟲子和野獸,青草和花朵”的世界,離開鄉村被迫接受城都生活。

最真實的夢境:離開小夥伴的輝夜姬曾多次夢到回到鄉村,見到舍丸哥哥。成年禮時候的一路狂奔、與舍丸哥哥逃奔向月的約會。都成為心中最真實的期望。

父親:典型的傳統家長,將自己的意願施於家人。且因輝夜姬特殊的天賜身份,父親並未威嚴逼逼。
母親:典型的慈母形象:從夫,寵愛女。
很所幸的,是父母並未只顧自己的榮華,而是將所有心血賦予愛女,希望她尊貴、知禮。

胖奴婢:主角之外,最期待見到的角色,幽默又可愛。

相比於現實,女主所有的壓迫有天神來救,而若是現實恐怕沒有第二個親人來解脫。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