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是有情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46:06 作者:清都山水郎 Language

這部電影表達了太多太多,人世間簡單的快樂和幸福,其實只是愛的人在身邊。

在中間被鮮衣怒馬的五位王孫追求時,竹子曾被送金剛石的王子打動,他真誠的話語,要與竹子浪跡天涯,逃出拘謹的京城。連我都心動。特別是他真的氣質高貴,卓爾不群。但當他情不自禁的掀開竹子簾子時,看見是由侍女假扮的醜醜,嚇得連連倒退,求助子放了他,那時真的是面目醜惡,不堪入目。空辜負一張好皮囊。

美麗的人兒,想念的只是鳥與蟲兒,不是爸爸心心念唸的鼎鐺玉石的生活。當公主與童年的夥伴在天空中飛翔時,影片達到了高潮,所有事物都開闊起來,一如心境。 古來痴心父母多,但造成了公主不快樂的悲劇也正是愛。愛是信賴,愛是支撐我們走在艱難人世間的勇氣,但也正因為愛,束縛了我們嚮往天空的翅膀。

人往往不是生而自由的,在這短暫又漫長的的一生中,留到最後的時候,我們能帶走的,只能是我們這一生,或卑微或平凡或偉大的,快樂或悲傷的回憶而已。也正是因為這些回憶,才成為了我們。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