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與樸素主義構成的畫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17:22 作者:夢宇 Language

本片的畫面可謂獨具一格,線條簡單樸素,頗有上美當年水墨動畫的神韻。簡單明快的畫面,優美動人的旋律,讓觀眾的注意力脫離了畫面本身,從而沉浸於竹取物語這個讓人笑著流淚的童話故事中。

片中的老爺爺是幸福的,又是不幸的。他的所做所為並沒有什麼錯,一個人的想法和行為不可能脫離其自身的階級和文化水平修養。對於老爺爺來說,把小公主撫養成人,讓她成為一位尊貴的公主,最終嫁入豪門,這並沒有什麼錯,他為的是自己的孩子,並沒有多少自私自利的成分在裡面。天下像這樣的父母何止千千萬萬。

世上大部分的男人都是膚淺的,僅僅是因為聽說公主的美貌閃耀動人,甚至連面都沒見過。他們就可以說出那些肉麻的情話,獻上自己所謂的真心,甚至不惜為此付出了生命。真是可笑可嘆!

最後小公主回到月球那段的BGM歡快明亮,與之形成強烈對比的則是老爺爺老奶奶的傷心悔恨。有人說曾經擁有便足夠幸福,但我卻認為,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曾經擁有,如果註定要失去,當初不如不曾遇見。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