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27:37 作者:Elaine Language

電影在原著上略有改動,以下所歪只針對於電影內容。

故事本身不太喜歡,輝夜姬在A(山林)過得無拘無束,到了B(京城)失去了自由,不斷渴望回到A,四處逃離。最後她終憶起,要回到C(月亮)才發現離不開這裡,哪怕是在B也好。

親情上:雖說竹取翁一直沒有考慮她的感受,但是她又何曾為她口中的爸爸媽媽著想過?拒絕王室的後果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幸運的是片裡沒有強權壓制。

愛情上:輝夜姬碰到了舍丸哥哥表示了傾慕之情,可她是否確認過舍丸是否已娶妻?是啊,她從頭至尾想的都是回到幼時的山林生活,她在乎的只有自己,她沒有考慮過生計問題,她根本沒有長大,她沒有面對生活。她也忘了是竹取翁給她的好生活,即使金子也非他所賺。

那首歌謠,象徵純真的童年,象徵純真的過往。但是那不是生活,生活有痛,經歷過成長過才會更珍惜往昔無邪的過往。而不是像輝夜姬,在要遇到困難時就退縮躲避,不斷地回想起過往。

罪與罰。承受之才所謂罪。反抗之則不為罰。

電影的畫風比較喜歡,純色的顏色與墨色的線條搭配。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