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夜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41:26 作者:鯨坐起 Language

非常有東方文化氣息,讓我想起了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中國的一些動畫,大鬧天宮,天書奇談,寫意的畫風,明顯的手繪,活潑的動作,隨處可見的自然氣息,萬物都富有靈氣,隨處伴隨著音樂。
輝夜姬生來便是為了活著。當她還是嬰孩,一邊的孩子們大叫,竹子,竹子。竹取翁大喊,小公主,小公主。她還是有意無意地向竹取翁走去。(竹取翁的沙啞嗓音真是有特色)
輝夜姬在命名儀式上突然悲憤難當,向月夜奔(這裡或許便是暗示,當然這建立在我之前不知道這傳說的基礎上),掉落了一地的衣裳,那激烈的畫面真是相當帶感,然而這一切卻只是一個夢。
之後也有一次夢,她回到生長之地,遇到了舍丸大哥,舍丸大哥拋妻棄子和她雙飛(額,這個詞兒),最後卻在月亮旁相離,醒來。
可以想起,輝夜姬的第一個夢也是回鄉尋找舍丸大哥。
兩個夢,一個歡快,一個悽苦,但本質或許還是相同的。無憂生活,純真愛情大概便是她的夢。
地球和月球還是有點出戲的,我本以為是月宮和人間。誰知用了這麼科學的表現方式。
最後那佛帶著月華使者來的時候,音樂,氣勢真的是贊爆了,不過月球上來的有些娘而且呆萌的佛還是讓我笑了。
那音樂,歡快中帶著仙氣,一潮未過,一潮又起,宛如月光流水,當真了得。
大概主角為女的傳說都是這個樣子,山野人家,老漢老婆婆(或者愛慕榮華或者命運悽苦,好在竹取翁雖然愛慕榮華,總是一心關愛輝夜姬的),質樸的男青年,富家子弟,王侯貴族,最後落個悲傷結局。
輝夜姬在雲上佛前說那些話時,我本以為要把神佛說動,允她留下,誰知還是被輕輕地蓋上了月衣,悲劇總是難免,當然,或許也不是悲劇,在人世免不了要散去靈氣,生老病死。
最後輝夜姬向月亮飛去時,我本以為要突然給她一個特寫,比如她的眼睛突然一睜,表現她還存在記憶。當然我很快意識到這片子不會用懸疑片的慣用手法,來個殺人回憶裡宋康昊式的結局。
最後說一句,那個肥貓一樣的婢女真的是好有意思啊。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