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不同世界的人吸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02:28 作者:❤ Language

       這絕對不是一部單純講真善美的電影,看完特別惆悵,就像讓深海恐懼症者緊盯深藍色,有點呼吸困難。本片畫風特別棒,被科普這是水彩風不是水墨畫,尤其是奔跑的場景,奔放狂野,線條雜亂粗狂,憤怒感撲面而來。久石讓的音樂畫龍點睛,典型的東洋音樂,典型的671。
      竹筍裡“出生”的小公主以異於常人的速度飛快成長,她美麗、聰明、善解人意,總之一切美好的形容詞都適合她。“父親”的“愛意”讓她的成長很被動,被迫離開村莊,被迫離開青梅竹馬,被迫“成為大家閨秀”,被迫嫁人。她擊退五個追求者的情節“童話感”特別強烈,古代的故事總是圍繞獲美得寶,按照正常思維,這五位追求者洋相百出淪為笑柄,青梅竹馬出現用真心打動了小公主,然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是小公主的美引來了天皇,她並未愛這些人,世人愛她的美貌愛她的才華,但並不懂她。如果說青梅竹馬是最懂她的人,但如果再相見因為生計迫於偷東西被抓到,看著對方高不可攀,這種窘態就算換做是金城武都不敢再續前緣吧!
      小公主的無助和恐懼讓她想起了自己是月宮公主,也驚動了月宮的人來接她回去。她因在月宮聽到一首歌謠對人世間特別嚮往,她有幸來到人間,她熱愛鄉間生活,她熱愛浪漫櫻花。可是你知道她不是凡人,她的出現只是來凡間走一遭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但人人都愛她的美好,這對愛她的人來說打擊太大。她披上羽衣後已忘卻人間事,面無表情轉頭凝視地球,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我們總是被不同世界的人吸引,但只能和同一個世界的人在一起呀!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