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43:29 作者:世界盡頭 Language

初看有一種因遁入人世而體會到的無望,細想卻露出了嘲諷的端倪,若說是因為違逆本源,為何卻要昭示滿筒金銖,噴湧錦衣華服。只因最初的感動來源於養父呼喚竹取而迫不及待把她捧至手中,若怪罪於此後養育的殊途,實為天意弄人。
再想卻也明白,天神的意旨並非要讓竹取長久安居,只是讓她歷經人間的歡欣與悲涼,無稽與荒謬。
只是三年。命運所見的惡來源於此,倉促的告別往昔的山野,空虛粉飾的身份,無用的排場和虛名,塵世的慾望,人間的痛苦之源。
我以為這個故事不會涉及兒女情長,畢竟放下籃筐進京前的時日悠然而短暫,卻還是有意無意的增添了一筆身份懸殊戲謔的再會。如同最早舍丸所言:“你成長的速度如此驚人,只怕之後我們會越來越遠。”而黃粱一夢過後依舊可以依循妻兒的呼喚走回正途,畢竟安於世俗也能得到不錯的歸宿。
燕子安貝,龍首之玉,火鼠之裘,蓬萊玉枝,皆為虛妄。我卻也差點被佛缽之石下的拈花說辭打動,若非掀開簾席的最後一試,是否便會輕許一生?公主恍然大悟,伏地顫抖,笑得悲涼。
輝夜。如同月夜的光輝眷念著大地,山川草木,蟲魚鳥貝,如此美麗的名字。
輝夜姬的留念和爭辯在披上羽衣的那一瞬間戛然而止,眼神空茫,已然忘卻塵世一切,無喜無憂。
卻在將要進入月宮前最後一眼回望蔚藍色的星球,竟然有淚。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