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姬》只是個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04:31 作者:breathe Language

 如果是一個普通人的視角,故事的落點多少是有些讓人感動的吧。只是我看多了心理學的東西,所以並不覺得結局悲傷。月之都就像我們每個人死後都會去的地方,在那裡,沒有喜悅也沒有痛苦。

客觀的說,你沒有辦法評價是月之都更好還是地球的生活更美好。人間是複雜的混合體,既有歡樂的回憶,也會不得已的苦衷。而死後的世界,是那樣簡單,當然也少了世人看重的悲喜。

最終,這樣的故事大概就是給小孩子看的童話,告訴大家人間還是很美好的,要珍惜眼前的時光。除此之外,還真的沒有太多感觸了。

ps:音樂真是好聽,尤其是最後月之都的人來接竹子的《天人的音樂》。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