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的傑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22:53 作者:做夢的貓 Language

觀影過程中,不停地想起《美少女夢工廠2》,看著女兒一點點成長、學習、快樂、悲傷、經歷世間滄桑,最終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片中的父親不能說是成功的,但的確是付出了一片真心。劇終時優美的女聲響起,心裡一下子空蕩蕩的。作為父親,大約總會有這麼一天吧。

竹取物語應該算是日本最早的穿越故事,輝夜姬飄然離去,給人世間空留無盡遺憾。對於這部經典,高田勳的改編非常成功,在忠實原著的基礎上,加入了相當豐富的人性。通過小公主的際遇,娓娓道出人間的醜惡、虛偽、善良、無奈、牽絆、親情、愛情、人與自然的關係……

高田接受採訪時曾說,自己曾深受中國建國初期水墨動畫的影響,這部水彩風格,畫風另類的輝夜姬,大概也是一種對自己心愛之物的致敬吧。但令人痛心的是,中國優秀的動畫並沒有傳承下來,而是在市場化的銅臭中毀滅了。如果我們的動畫人不能為了創新而創作,是絕對不能製作出“輝夜姬”這樣的優秀作品的。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