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的邪神日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4:32:42 作者:窮困潦倒奈葉 Language

1年後重新回顧這部番,出於喜歡,把原作漫畫也給看了,這裡就從第一集出發談一下我的種種感受吧。

動畫開始的一頓火鍋派對(壽喜燒),直接擺出了五位看似關係融洽、還沒讓觀眾看清角色特徵就開始快速對話的主人公們。 此處值得注意的是:睜大雙眼、內心矛盾的天使佩可拉。礙於以天使的身份來參加魔女和惡魔的夜宴不得不請求主的寬恕、發抖中在陣陣香味的衝擊下終於“說服”了內心。 但與天使對立的惡魔邪神醬立馬便開始欺負她、無法被心地善良的美杜莎勸阻、終於被聲音低沉眼神冷酷的百合鈴迅速制止。才過了2分鐘的飯局,已經演繹了4位關鍵角色的性格和社交關係,可說是緊湊充實的交代——然而第一次看的時候,也是記不了太多的。

輕鬆的邪神日常 - 第1張
佩克拉的矛盾

第一集就出現了切肉、電擊、尖叫、燒焦的畫面(誤),即便整個番有著卡通的畫風、輕快的音樂也無法避免挑動觀眾心中的一點反感神經,我現在也還是記得最初看到邪神醬被綁在椅子上給百合鈴點擊的感受:“怎麼劇情安排可以這樣對待她,有點可憐”。劇出驚人的同時或許也是一個有些失敗的動畫劇情“產品驗證”嗎? 這種想法很快被百合鈴對邪神醬一句溫和的關心給撫平了。

輕鬆的邪神日常 - 第2張
拍合照

通常我在看動畫的第一二集時,會跳過OP和ED,因為此時我沒辦法裝載著角色的故事和感情,就不由覺得看和聽的感受可能有所欠缺。這部番的OP和ED都是好看、好聽的:搖滾和輕音樂結合、展示角色性格特徵和關係的OP;ED和另一部番《日常》的OP音樂風格很相似,編曲都是前山田健一。

輕鬆的邪神日常 - 第3張
OP此處歌詞:“不幹掉那個少女,我就回不去”

邪神醬的聲優鈴木愛奈(95年出生),在第一集中就用聲音展現了一個活潑熱情的少女;一個狡猾、會獰笑、詭計多端的笨蛋,這一集的矛盾和情節波瀾少不了這充滿元氣的聲音的推動。 我覺得邪神醬的聲音演技在整部動畫表現中也舉足輕重,一個有著豐富聲音表現的邪神少女撐起了一部/半部番,這樣的情形——可以讓人聯想到奈亞子。

整部番也用值得玩味的內容迴應了我看完首集後的期待: * 不止是邪神醬一人的,富有性格表現的聲音和表情 * 不經意出現的奇奇怪怪的梗 * 創新的日常情境,儘管這一項在第一集有所欠缺

動畫信息

邪神與廚二病少女
中文名:邪神與廚二病少女
原 名:邪神ちゃんドロップキック
又 名:邪神醬飛踢 / 小邪神飛踢 / Dropkick on my Devil!
首 播:2018-07-09(日本)
IMDb:tt84006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