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視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08:51 作者:新月照影 Language

這部作品最有意思的在於,主角團一方的立場是通常的反派。主角團這方出現了業魔、惡鬼,是人類社會中的反派;而在整個世界觀中,人類又才是那個造成一切惡果的大反派。最後平權的革命沒有成功,早季和覺在獲得了政治權力後也沿襲了舊的做法,要知道這種少年時期的篩選機制讓他們失去了重要的朋友。化鼠的革命,還是什麼都沒有改變,早季或許有改革的念頭,但一定是是溫和的、自上而下的。所以整部作品是以特權階級的視角來講述的。

斯奎拉的塑造也挺有意思。他雖然有反抗壓迫的想法,但是卻也是個想獨攬大權的野心家,從他對自己部族女王的處理就可以看出他實際上不僅是想要化鼠壓過人類,更想要自己壓過所有化鼠。如果他不是個野心家,說不定甚至可以聯合奇狼丸的化鼠部落。最後敗於奇狼丸之手,功虧一簣,也算是自作自受。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