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的百合和基友的出現是因為人類曾經的失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0:17 作者:最閒人 Language

     關於第七、八集所表現的的內容,一對百合一對基的情況,其實在第三話中就埋有伏筆:據擬衰白所講,當初了為了抑制人類互相殘殺的情況,曾經在人的遺傳基因裡放入猩猩社會的模式:為了緩解壓力,猩猩之間會以“愛”的方式來緩解族群中的矛盾,不分性別年齡的“愛之社會”。
    但是這種模式被證實不可行。
    所以當所謂的愛情出現在青少年之間的時候,由於當初的遺傳記憶,同性之愛的出現理所當然。
    這幾集的內容也在展示著為何當初所構想並且實行的“愛之社會”會失敗:人的感情並沒有那麼純粹。
    單單將這些內容視作多角戀,認為理所當然的是我們這些沒有PK的普通人。
    不純粹的感情所產生的的嫉妒、憎恨和失落恰恰是擁有PK能力的人化為業魔和惡鬼的前奏。正是由於太過激烈的情感——總有那麼幾個為愛而生的人——威脅到了“愛之社會”。
    “愛之社會”的失敗也使得人類意識到單單靠情感是無法約束人的惡性。所以千年之後的新世紀所採用的的是不近人情的“排除法”和“精神約束”——清理問題兒童和愧死系統,保障了人類社會的存在。
  第七第八集的同性戀內容又為何突出來?那麼從前後的內容看來,是為了解釋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患者的產生。
  瞬為什麼會成為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患者?可以先看一下這種病症的特徵:
  L1~L2疾病潛伏期
  L3患病者開始產生被害妄想,性格趨向暴躁化, 高熱,時不時會有幻聽幻視的現象發生.
  L4時病情加重,並患上重度強迫症, 恐懼並對一切的外界刺激產生牴觸 
    其實所謂潛伏期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跳過去看其發病的症狀,可以明顯的看出患病者其實是個敏感的少年,之所以成為病是因為PK的無法控制。
明白“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如何產生,要看明白的話先看清病症的源頭:PK。
    那麼我們可以先將PK脫離症狀的表象,剩下的就是:
  1患病者開始產生被害妄想,性格趨向暴躁化。
  2病情加重,並患上重度強迫症, 恐懼並對一切的外界刺激產生牴觸。
    這種症狀其實就是剛剛擁有愛情萌芽的青少年的心理——此可以參考林黛玉的心理。如果林黛玉擁有PK,那麼她就是業魔。
  好了,現在我們可以說說瞬為什麼會患上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了,因為他陷入了三角戀!因為失敗的“愛之社會”所遺留下的遺傳記憶使他將兄弟之間的感情和男女之間的愛情搞混了,並且由於青少年時期,兩性之間自然的疏離。所以當他一面愛慕著女主,一面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兄弟之間的關係,產生了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
  好了,這也就是為什麼當他消失之後,他的同性愛人會自然而然的愛上女人!那是因為在你青春期的迷惘過去後,你根本不是同性戀,又怎麼會變成同性戀?守是正常的男人,之所以會和瞬成為情侶也是因為“愛之社會”的遺傳記憶和青少年期兩性疏離的心理。
  那麼人類是如何處理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的?不知道,因為出現的情況比較少。
  瞬是五人團隊中最理性,PK力最強的人,做什麼事都很沉穩。所以拉曼-庫洛基斯綜合症的前提是擁有超強的PK和混亂的情感思維能力者。瞬正是基於其性格,對於感情的思考過於深入,造成了自己的慘劇。
  他的死亡不正是因為早季的拜訪觸發的嗎?長久的迷惘和無法戒除的思戀,當早季出現時,情感觸發了PK。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