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4 03:56:08 作者:呀嘿,你猜 Language

沒想到我會二刷《你的名字》,還真是每看一次就有新感受呢。

第一次看,受觸動於兩個人的心有靈犀,大概是“我是最懂你的那個人,只有我懂得你的祕密”的那種羈絆。

第二次看,多了很多心思,大概和自己的經歷有關。

你說,新海誠為什麼這麼喜歡將男女主設定為姐弟戀呢?本來以為只是高中生互換身體的愛情劇,結果是差了3年時空都錯位了的災難救贖片。這次的男女主看起來同齡,其實又是姐姐和弟弟,有著3歲的年齡差。

在現實生活中沒有見過面的戀愛,夢幻又心酸。倘若失去了一切的聯繫方式,連儲存的日記都消失了,現實生活中還能留下什麼呢?所有的一切讓當事人都恍惚地覺得只是一場夢,像從來沒有發生過,從來沒有認識過。

可是啊,可是啊,人生不是無痕瀏覽器。只要相識過、相互惦記過、相戀過,總會留下痕跡,在你都沒有意識到的生活行為中或者是深埋在心中,比如“我這句話語氣原來好像你,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忘記了名字,忘記了發生的事,可總會下意識地在生活中一直尋找著什麼吧。

繩結就像是標誌物,是一件“看到就會想起你”的東西,是羈絆,也象徵著一段兩個人的緣分。繩結的成型、破裂、再連接,是時間在裡頭流動,也是人與人的聯繫在裡頭流動。或許神靈賜予的最美妙的東西,就是兩個人之間的緣分。它叫“產靈”,也需要時間去驗證。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1張

如果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漸漸淡忘了我,有了新的故事,沒有關係。忘卻本就是人類本能。可如果就算淡忘,也沒有遺忘,依舊是那個“重要的人,不想忘記的人,不能忘記的人”,那最後我一定義無反顧,故事也一定會感人肺腑。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2張

仔細一想,讓大家感動的,其實不是5年之後的意外重逢;而是對方在自己的生活中缺失了5年,還一直念念不忘的執著吧。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3張

能在同一座城市,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啊。有的時候覺得這座城市真大啊,明明我就在這裡,明明生活軌跡就這麼大,明明你也來過我的區域,可怎麼就一次都沒有遇見過呢?

大概這世上壓根就沒有偶遇。所有的“偶遇”都是有執念的結果,一直地關注,一直地尋找,才能找到吧。

“我來見你了,真是不容易啊,你在好遠的地方啊”,就像是一句暗號,類似於“今晚月色真美”。如果你真的付諸於實際行動來找我,那我就一定會懂得。因為你來找我這件事的本身,就足以說明一切。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4張

總說忘記一個人,從忘記聲音開始。哪怕聲音不記得,沒關係,我們還有名字記得。

而就算忘記了名字,就算過去了5年,但是見面的時候還是可以認出來的不是嘛?就算從未見過。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5張

而且從見到你的第一眼開始,就哭了呀。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6張

如果重逢於黃昏,記得要說,“我來見你了,真是不容易啊,你在好遠的地方啊”這句話噢。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7張

我在黃昏之時等你,等你一起私奔。

如果聲音不記得,沒關係,還有名字記得 - 第8張

動畫信息

你的名字。
中文名:你的名字。
原 名:君の名は。
又 名:你的名字 / 君之名 / Your Name / Kimi no na wa.
首 播:2016-12-02(中國大陸) / 2016-08-26(日本)
IMDb:tt53115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