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世界將何去何從,誰能找到答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5:53 作者:Schalke04 Language

小說改編
共1季 25
年代:2012
A-1 Pictures
補番時間:2015.4

劇情:8.5
人物:8
畫面:5.5
音樂:9
人設:7
聲優:8
總評:7.5

本作一個很突出的特點是,原作是小說,但並不是普遍意義上的輕小說,而是比較正經的科幻小說。也就是因為這一點,我在看之前,對本作的預期可以說比較高,但是看完這個動畫,整體感覺就是人物蒼白的同時,故事也沒有講好。

劇情(8.5)
與許多反烏類型的小說一樣,人類生存在一個多年後的未來世界,但同時,看起來就是有一種科技上完全倒退了的感覺。劇情最大的特色是設定出了化鼠這種低等級的智能生物,並且將這種生物與人類的關係,作為故事的主線。說實話,愧死機制的想象比較巧妙,但是總覺得很不現實,與此同時,最大的包袱——化鼠是無咒力人類被強行基因改造的結果這件事,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另一方面,劇情上的一大問題是,總覺得故事無法推動時,作者就強行加了設定,然後故事又繼續了,這種有一點兒開掛的感覺,不喜歡。
關於淚點:本作儘管也死人不少,終究沒有能夠觸碰到我的感動地帶的點。

人物(8)
本作最大的亮點人物還是斯奎拉,儘管壞到令人咬牙切齒,但在他的立場上,確實是非常強大的存在。他作為整個故事的線索人物和最終boss,與早季長達十幾年的“對抗”,是本作最大的看點。而到底什麼是人性的問題,則是他帶來的最大思考。
不過話說回來,有咒力者認為無咒力者是某種意義上的低等生物,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我還是很迷茫的,也許歷史必將走向這種等級社會,也許人性的力量能夠阻止這一切,我說不清。
早季作為絕對女主,總覺得很多時候開掛太多,明明很多事情,我的感受是覺一定能做得更好,但還是都交給早季完成了。另外,本作混亂的感情戲,還不如更加弱化的效果好。其他角色也都是為劇情服務,本身沒有特別的亮點。

畫面(5.5)
本作的畫面基本上就是不忍直視的水平,前期的逃亡的段落,中期瞬自白並死去的部分,都是幾乎完全看不下去的水平。後面這種級別的大崩壞少了,但是也就是勉強達到了最低要求而已,完全談不上什麼畫面美感。故打不及格分。

音樂(9)
本作的BGM將詭譎神祕的故事背景渲染得非常到位,加上始終沒有OP,動畫的觀感始終是壓抑的,與故事的情節配合的很好。加上《自新大陸》的經典段落的反覆使用,更是營造出了一種壓抑恐怖的氣氛,彷彿黑夜能夠吞噬一切。另外,兩首ED的質量都很好,尤其是第2首ED,詞曲渲染出的情緒很能打動人,不過貌似是百合向。

人設(7)
本作人設實在不好看,單是早季的奇怪眼瞼就足夠讓我不喜歡了,另外由於追求比較簡潔的人設,人物不美型也是自然的結果。還有,12歲到14歲這次長大,好幾個人我都有些分不出來了,反而是成年後的那次變化不大。

聲優(8)
聲優方面,要說亮點還是斯奎拉,畸形的聲音下面,掩藏的是一顆人類的心,話語與心理的反差也體現的比較好。其他人物似乎沒有給我留下什麼太多的印象。

故事中段,一度有強烈的看不下去的感覺,到後面又找到些感覺,但終歸無法讓我給本作太高的評價。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