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種和物種之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0:21 作者:lotuseater Language

兩個物種要和平共處,或則共同發展真的很難吧,以前我也天真的認為只要交流就能解決問題,最近忽然意識到,誰又知道對方感受到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連同是人類都無法彼此理解,不同文化宗教還不斷的衝突中,更何況感受器官,大腦都不一樣的異類生物? 在完全理解對方,且沒有必要衝突,而衝突的代價高昂的情況下才能共存吧,若一方還能輕易的做滅族之事,必然是如芒在刺。這是作為生命體的底線吧以自身不受威脅為前提。所以現代社會講究普世價值,傳播普世價值還是很有必要的。

最後一集兩相對比,“新人類”真是天真的可笑,審判算走過場可以理解,提問卻過於白痴了,就算作為你們祖先的古人,基本要麼把你們關在實驗室要麼殺光——為了生存。

在自身生命不受威脅的情況下,人類思考思考善待生命,生命的權利也完全可以理解,就像藝術一樣,閒來無事做做,也是人類文化中的一部分,自認為是美好的東西。說白了也是自我安慰,以人類的感受器官替代所有非人生命的感受器官,用人類的大腦幫助他們理解,然後告訴人類不能這麼做要這樣做。雖然說的有點誇張,片面。我個人感覺這其實是給自己選擇的(死法)——當自己被魚肉的時候。“虐殺”說實在你又沒好處,想痛快的方法應該有很多,何必建立在其它生命的痛苦——即時是自己認為的——之上。Ps:要是那個生物覺得很爽,那也只能說抱歉了。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