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第二話,有點失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25:18 作者:丁丁蟲 Language

原著裡花了不少篇幅描寫的運球比賽,被拍成這種不上不下的樣子;然後在使用咒力的時候還要擺手勢的嗎……
以下為例行劇透時間。

1. 《自新世界》的樂曲響起的時候,小孩子都必須及時回家。
2. 一班的五個人全名:渡邊早季(主人公,順發)、青沼瞬(順發)、朝比奈覺(亂髮)、秋月真理亞(紅髮)、押井守……不對,是伊東守(捲髮)。最聰明的是瞬,覺也不錯。
3. 運球比賽是給每班下發一定量的粘土,由各班做成各種模樣並加以陶化(但是動畫片里居然畫出青花瓷的效果,囧);如果中途有損傷,可以向班主任申請更換同等重量的粘土。不過因為陶化過程中會失去大量水分(=重量),所以換來的粘土實際要比原來少很多。
4. 另外運球比賽的場地畫得太假了。在這種場地下,早季最後那個隱藏洞口的計策根本就是扯淡了。
5. 補充第一集裡提到的妙法農場。那個農場是小町主要的糧食產地,同時也是各種基因實驗的基地。裡面的七彩蠶、袋牛等都是基因改造的產物。另外早季剛進完人學校的時候提到自己後面還有人沒畢業,結果大家都做茫然狀,這是因為那個社會的禁忌之一就是禁止提及“不存在的人”。
6. 最後,片頭的大歡喜帝,下一集出場的擬蓑白(惡魔蓑白)可能還會說,不過這裡先劇透一段黑暗系原文吧:

------------------------------------------------------------
《神聖櫻花王朝研究》這本書中引用了史前文明的歷史學家J.E.阿克頓的名言:‘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控制了奴隸王朝的PK能力者們,史無前例地擁有近乎於神的絕對權力,但這份權力的代價卻也大到了難以想象的地步。
……
每個帝王死後,都會根據生前的業績定一個諡號,與此同時,一般民眾間也會有惡諡流傳下來。第五代皇帝、大歡喜帝即位時,有民眾的歡呼與喝彩三日三夜不絕的記載。起先人們一般認為這是單純的誇張表現,但後來的調查發現這一記載乃是事實。因為最先停止拍手的一百人,都被大歡喜帝當做慶典的活供用PK點燃,燒成黑炭的軀體更成了王宮的裝飾。民眾們從這時候起便給大歡喜帝奉上了阿鼻叫喚王的惡諡。
第十三代愛憐帝,以酸鼻女王的惡諡為人所知。對於稍有不合己意的人,每天早上都會用無比殘酷的方法公開處刑,她對這種事感到無比歡喜。因此,當時在宮中勞作的宮人之中產生了一種整日絕食不吃東西的習慣,就是為了不讓自己嘔吐。
……第三十三代皇帝寬恕帝,在生前就被奉上豺狼王的異名,這個名字後來變成他的惡諡。因為每當他心血來潮外出散步之後,街道上便會堆滿慘不忍睹的屍體,殘肢斷臂像是被飛禽走獸啃得亂七八糟。寬恕帝喜歡以巨大的獸顎作為PK圖像活活吞噬人類的四肢,不過據傳其中一部分屍體上也殘留有寬恕帝自身的齒痕。
……寬恕帝的兒子,第三十四代皇帝醇德帝,死後被稱為外道王。在他十二歲的時候,把躺在長椅上小寐的父親寬恕帝的首級活生生扯下來喂狗,這件事其實頗得當時民眾的讚賞,但之後在醇德帝心中顯現的卻是害怕自己也會被殺的恐懼。因此,醇德帝在自己的幼弟、堂兄弟、包括自己的孩子們長大一點之後,便將他們逐一殺死,把屍體餵給沙蠶或者海蛆去吃。但是,隨著具有PK能力的繼承者數量越來越少,醇德帝的權力基礎出現了新的危機。無PK能力的一般民眾多次嘗試刺殺醇德帝,其結果是醇德帝產生了異常的嗜好,喜歡將人活生生餵給低等動物。
……第六十四代皇帝聖施帝,從即位很久之前開始便有鴟鵂女王的惡名。她傾心於奇怪的神祕主義,創造出怪物一般的鴟鵂(貓頭鷹)圖像,在滿月的夜晚攫取妊娠的女性,割開她們的肚皮,取出胎兒串在簽上,奉於祭祀異端神明的祭壇。她將之視為自身的使命。
------------------------------------------------------------

動畫信息

來自新世界
中文名:來自新世界
原 名:新世界より
又 名:自新世界 / From the New World
首 播:2012-09-28(日本)
IMDb:tt23093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