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姬,讓我知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4:14:42 作者:月明月曦 Language

今天終於看了輝夜姬物語,怎麼說呢。宮崎駿說:看懂輝夜姬的人是不會哭的。但是我還是哭了,確實,對於輝夜姬來說,至少他能在後面一刻知道了自己錯過了些什麼,需要些什麼。見到了他的舍丸哥哥,回到了一直懷戀的地方,做了自己原來想做而未作的一切。看到等候著春天的荒山迴歸復甦。這或許是我們很多人至死都不能明白的道理,但是她卻在物質、權勢裡思考,最後毅然奔向讓自己幸福的。但是其實相比愛情帶給她的,親情似乎給了她更多,父親雖然看似獨斷專制,但是處處透露著一心為女兒打造自己心目中的天堂;母親則是更多的慈愛、傾聽、理解和支持。最後父親為女兒建造著城牆,母親帶著女兒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多麼不一樣又一樣的愛。還有侍女最後帶著小孩們唱著的歌,呼喚著迴歸,呼喚著想起。又有多少個奔波勞累的夜晚,我們也能靜靜的坐下看天,或許我們也會突然想起記憶中的歌聲。也或許在街道人群中,我們也會猛然聽到熟悉的歌聲,熟悉卻還不足以讓我們駐足回憶。
小孩,輝夜姬的快樂童年;小孩,輝夜姬真正知道了她對於自己的一時迷失,已經把她拉得很遠很遠,讓她真的迷茫了她是誰;小孩,輝夜姬離開後,知道舍丸不再孤單;小孩,輝夜姬離別時的送別;小孩,輝夜姬最後留在月亮上,送給一切她帶不走見不到的人的最後模樣。
松風猶似喚儂歸,自當速速就歸程。
但是離別的輝夜姬,已經不能再回了。
歡樂的天仙音樂,五光十色的佩飾華衣,在奔至月球的瞬間黯然失色,悄無聲息。
我不哭輝夜姬的離別,她的離別於我們來說,如同死亡,死亡無可抗拒,而且她是在摯愛的人陪伴下,達成一切心願下逝去的。我只哭輝夜姬的父母對於女兒離別的傷心,出世,成長,陪伴,離別……最後只能相擁著目送女兒離開,如夢,卻已滿是淚痕。能催眠所有武士侍女的魔力,卻無法催眠竹子的父母,無法催眠深知竹子內心的小侍女。
其實輝夜姬物語的細節和千與千尋很像,牽著手在水面飛行,千與千尋裡的侍女阿玲,輝夜姬裡的無名小侍女,她們的造型都是不同於身邊所有人的,阿玲是一堆青蛙人中的人形,而無名侍女卻是一堆人形中,唯一獨特的。或許也因為此,他們不同於其他人,麻痺而愚昧。
竹子離開了,對於有了新生活的舍丸,她的存在和離去只是一場夢,或許這是竹子送給他的禮物,舍丸的內心同樣放不下竹子,那麼一場夢,滿足了他的心願,卻不會打亂他的生活;竹子離開了,對於失去了一切的父母來說,或許他們會靜靜的回到那個山頭,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真正的需要是什麼,回去,母親依然紡織耕作,父親依然取竹編做,或許他們依然期望,某一天,能再從竹林裡,抱回那個名叫竹子的孩子,當然,這一次,他們不會再把她當作名叫輝夜姬的公主。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