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顆星是給天門和CV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8:27:25 作者:枕小鹿 Language

真是佩服新海誠給出這麼狗尾續貂的劇情天門你還能拿的出曲子來……
CV們啊,真是辛苦了面對被吉卜力附身的誠哥你們還能淡定如斯……

主角一出場就是吉卜力那獨特的嬰兒肥臉女主角,有點小的眼睛,一張嘴就是……烏賊孃的聲音。但不得不承認新海誠刻畫細節(村落,森林的光影結合)有絕美的地方。這叔……還是那麼認真……
夷族四肢著地的樣子好像EVA的死徒
還有哈爾移動城堡(或許天空之城也有?)那巨大又噁心的軍飛艇,
以及全身長滿了噁心的眼睛的神……(好像EVA某隻)
男主角削髮牽馬那情景和地海戰記那小夥子如出一轍
可以呼吸的液體這個設定真的不是LCL麼……?
那色彩畫出的歐洲街道民居讓我有種看吉卜力動畫的錯覺……

其實,這都無所謂,一個製作人達到成熟必然經過借鑑和創新的轉變。至少我是可以理解。

說到底,整部片看完了還好有句“活著的人才是重要的啊”。不然我真該好好想到底表達個什麼中心(……呆)( ̄  ̄")
 
竹內順子在火影裡還是配了……忍犬(?)貌似她以前就配過很多動物,算是迴歸本性了……(霧)
井上叔叔就不說太多,發揮如常,抽菸那會兒……大叔重疊相(喵~)

可是……可是比秒五高出一大截的CV攤上這麼個編劇…
原畫是不是有以前吉卜力工作室的員工?還是說入野自由那“白龍”的聲音給人印象太深……這部劇對於觀眾來說就是有種吉卜力的影子對吧?

縱觀宮崎駿動畫,男女主角的聲音給人的印象是“平緩,沉穩”,木村拓哉(哈爾移動城堡)那種歌手聲暫且不說,其餘的大多是一開始記不住,很平常,但是聽了幾部後,就會發現他用的大致風格都是一個套路的。“白龍”那種宮爺爺御用的溫柔少年音 正是有把觀眾拐進宮崎駿世界的嫌疑……

而秒五(這部印象太深)的男女主角那聲音…是新人嗎(最明顯的就是小學時期跑步喘息的聲音都很生硬…)。但是這無妨誠哥和天門的出色發揮,秒五平凡的多但也共鳴的多。塞翁之馬。

再說天門。
聽他的秒五原聲就沒厭煩過,平鋪直敘也給他弄的華麗無邊,說他神人可能有人不服,但難得的能人應該不為過。

追星星這片裡最亮的除了星空還有那段逃開夷族咬殺的場景,音樂表達的確實很到位。但是“高潮”是不是太多了,搞得我心臟被音樂揪起來很多次…………= =我的心啊……


無論星聲、雲彼、還是秒五,新海誠和天門這對搭檔從沒讓人失望過,也希望他們在日本動漫界能真正形成屬於他們的獨特領土。
也許還在轉變期,成長期,但是有了新的嘗試才能更好摸索未來的道路。
請向世人證明“一個好的動畫製作人必有好基友音樂人在”這一真理吧,要延續宮崎駿和久石讓二位前輩的傳統啊…………(╯▽╰ ) ~~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