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馬叫先抑後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1:19:33 作者:好養活 Language

這就是!!!

前四十多分鐘都看得非常淡定(右邊的青年和左邊的阿姨MS都睡著了)。風景,音樂還有各種少女情節,實在不能算是精彩非常。要說有什麼亮點的話大概就是瞬的突然Kiss以及當晚就墜崖身亡了吧(臥槽於是俺終於知道什麼叫貫穿全片的精神性存在了= =)。


大概是從長老(暫且這樣稱呼吧)命令心再次出擊奪回明日菜(港版譯名。大概和內地的不一樣…)的那塊石頭(忘記叫啥名兒了。下文統一簡稱“鑰匙”好了= =)開始終於不再平淡。雖然之前戰機掃射森林逃亡的那個片段確實也蠻精彩不過那樣大張旗鼓地行動真的符合邏輯麼= =(好了不吐槽…)


從那一刻起,心和明日菜的命運糾纏。所以這裡大概就有點微妙了——小叔子和嫂子(誤),以及已故的哥哥。

其實確實有那麼一會兒,以為會走因為同生死共患難了而小叔子又和那誰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兩人不知不覺就相愛了的狗血劇情。不過如果真的這麼狗血,就不是新海誠了。對於明日菜,因為心與瞬相似的容顏而會不由自主對他產生關心和信賴;對於心,或許單純只是被明日菜來自地上以及是哥哥生前最後時候一起相處過的人而吸引。

當心把明日菜從夷族手裡救出黎明來臨他們並排坐在陽光下的草原,明日菜一句“什麼啊,原來你也只是孩子啊”後他們的先後抱膝埋頭哭泣,一切曖昧以及疑問都不再存在。只是一個思念喜歡的男孩一個思念唯一的哥哥,為同一個逝者哭泣的兩個孩子而已。【不過在明日菜與老師離開村莊離開咪咪時閃現的瞬的背影以及最後靈魂暫時離體的明日菜(臥槽總是打成“明日香”…………=皿=)笑著跟瞬和咪咪說“再見”的兩個場景真是很有點感動+想哭…】


然後說說老師這條線。俺可以說是因為PAPA配音所以必然萌麼!!!><不過其實老師這個人本身也是挺萌的啦…愛與信念,還有堅定強大就不說了。最把俺萌到的一幕其實是在老爺爺家裡明日菜洗完澡穿著本地衣服奔出來正好撞到老師然後老師一個精神恍惚後的一句“這個衣服一點也不適合你”的這短短几秒。叔控之魂瞬間燃起了…蘿莉養成情懷瞬間爆發……雖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咳……

其實還真的有點擔心在最後那裡老師會突然被猙獰妖魔化。不過劇組這點處理得很好。那句“我真希望你不在這裡”,把這個男人的善惡與執念表達得淋漓盡致。而後雖然確實明日菜的身體被麗莎的靈魂佔據了,但也與在下之前害怕的“會變成讓老師失望的怪物”全然不同。麗莎回來了。還是之前那個溫柔的智慧的麗莎。即使片刻這重生便被終止又要歸去亡者之國,但她微笑地說“要活下去,去尋找幸福。”。(所以說在下沒有一點點希望麗莎真正復活與老師一起幸福生活是不可能的。雖然明日菜的生命註定不應如此結束。雖然她在那邊看上去與瞬和咪咪是那麼幸福的重逢。)

所以這其實是一部有關愛與生存與死亡的動畫。雖然中間還常規性地亂入了神馬環保神馬戰爭= =


然後場景和音樂啥的就不用多說了。新海誠和天門的鐵板組合絕對保質保量。但世界的設定卻確實還是一個不可不提的亮點。地上有地下,地下有數層。而每一層,都是決然不同的驚人風景。需要怎樣的想象力才可以構造出如此奇妙世界。

不過瞬真是腫麼看腫麼都像朽木白哉的稚嫩版…(眾:哪有?!)心把剪刀一揮留下一頭短髮後真是腫麼看腫麼都像《小矮人愛莉迪亞》裡的那個小男孩兒…(眾:還說!)蘿莉的小腿兒真萌…矮油XDDD


最後就是大力推薦主題曲了。尤其值得注意歌詞。可以很加深對整部作品的理解。(於是說腫麼突然有感覺有點像《穿越時空的少女》……眾:你夠了!!!)


Anyway,it is a great work that worths looking forward and enjoying。雖然各種吉卜力附體……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