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出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1:44:07 作者:打孔 Language

其實,一開始看新海誠這部新作時,是挑著眼的,開端的佈景太繁雜,主人公剩飯似的名字差點讓我笑呆,看到那隻所謂的“熊”長得得有些像《馴龍記》裡那隻可愛的龍時,幾乎萌翻了,壓根就不覺得能有多凶險,以至於瞬和小龍的決鬥讓我想到的是“書生鬥萌龍”。
   接著呢,是什麼時候開始真正進入影片的,不得而知。
  
  
   也許,是從媽媽的回憶開始,瞬的死亡開始,生命就像繁星中的一顆,發亮,墜落,消亡。殘留的一點痕跡,也會隨著時光的流逝毀滅殆盡。
   最初的感動,源於媽媽的話,那麼堅強的笑著的一個人,驟哽著捂臉哭泣,突然,淚眼朦朧。我不糊塗死亡的必然,卻不代表我已經為面對死亡做好準備。
   而瞬,就像他的名字,流星一瞬,眨眼已逝。正像他握不住天上的繁星,也沒有人能夠留住註定要消逝的生命。即使新海誠很是善意也飽含希望地製造著巧合(瞬與克查爾特一樣地斷臂,一樣地終曲歌唱,以及明日菜和瞬、咪咪一起喝茶的暗示),試圖將生命的無限循環表達出來,事實上生命也確然如此。但,若我已非我,為何還要慰補心靈的空虛?不願面對離開,然而終將離開,再次遇見你,你無處不在,卻又不知何在,不如承認,真的不在。
   希望,生命就是一個終結,有起點,有終點。一世就是一世,只這一世,獨一無二,沒有繁複的輪迴讓自己有不好好珍惜的藉口。
   若有來生,我寧願沒有來生。完完整整,該落幕就落幕,不帶一點拖留,更不帶一點後悔。HAPPY ENDING 也好, SAD ENDING也罷,只要走過,不要回頭,更不奢求前路有重新出發的起點。
  
  
   於是,我是不理解森崎的太強求,太強求!
   就像《鋼之鍊金術師》中的愛德華企圖復活死的媽媽一樣,他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雖然知道是劇情需要,但,這個設定,我還是不喜歡。我不喜歡他把復活變成了可能,逝往即逝往,生命的可貴正是在於它的一次性播放,重播的事,只存留於回憶之中。
   或許吧,我只是還未徹底受過傷的坦然,暫且算是保留意見。不過森崎老師的冷笑話還是很有愛的。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