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感動叫做我害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2:08:38 作者:如有時光 Language

從頭到尾我都以為我看的是宮崎駿,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位導演他叫新海誠,於是扣下一顆星,為了所謂的我找不到導演自己。不過我想想就當這是宮崎駿的片子吧,對我沒多大影響,畢竟我很喜歡。

似乎宮崎駿的片子總是這樣,帶著最簡單的美好,最深遠的孤獨,為之永不停息的單純堅定的努力,以及最終讓你微笑的帶著遺憾的結局。

我以前很不喜歡這樣的作品,我至今似乎也不喜歡這樣的作品,即使它們讓我無比觸動。後來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突然明白,原來這份不喜歡,是因為我害怕啊。我想也許是我這早已被塵世汙染的內心無法接受這樣的乾淨單純,這樣正面的力量,讓我不能相信,不願相信,於是選擇迴避。

那樣一份孤獨,因為地球是浩大的宇宙中唯一有著生命沒有鄰居而感受到的孤獨,似乎是最原始最曠遠的孤獨,除了夜半故人睡,找不到思念的人,誰會去想呢,這樣的感覺,似乎誰都有,然而又誰都沒有。想起的感覺,讓你深深的恐懼,又有著事不關己的嘲諷。偏偏電影裡,會花上大量大量的時間,讓你奢侈的去感受。這樣的奢侈,我害怕。

那樣一份簡單,會因為一個最簡單的目的去努力,去堅持,去傾其所有,沒有太多欲望的摻雜,沒有太多執意尋找的藉口,沒有利益的薰染,只是最原始的願望,然後就去做了,不必考慮後果,不必擔心未來,只是想了,就可以去做,不是不計後果,而是根本不需要計較後果。這樣的簡單,我害怕。

那樣一份堅定。只是因為想,就一直努力下去,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不管有多少阻撓,不管需要多久多久的時間,一直的努力下去。從來不去想為什麼要努力,不去想失敗怎麼辦,即使知道努力會失敗,即使知道付出和回報不會成正比,還是要努力下去。這樣的努力,我害怕。

那樣一份美好。他們始終有著美好的內心,不被汙染,不被侵蝕,於是即使在最險惡的困境他們依然會微笑,他們始終不會被打敗始終不會放棄,於是始終有人願意幫助他們,不計較得失,不考慮代價,於是你會知道最終壞人會被感化,主角終會尋找到自己想要的未來,不會有現實的被汙染的結局,所有的努力都會得到回報,好人終有好報。這樣的美好,我害怕。

於是這是一份從頭到尾都讓我害怕的感動,因為似乎從頭到尾,我都不相信,不相信這樣開始,不相信這樣的過程,更不相信,這樣的結果。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