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有些失望,其他還算可以(含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1:13:26 作者:執筆唯心 Language

    拖到今天才把《追逐繁星的孩子》看完,怎麼說呢,只能說期望太高現實比較殘酷吧,誰叫新海誠把秒速做那麼好......
    總體來說,畫面和音樂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很容易就可以讓人沉浸於其中。只是可惜了這次的劇情實在一般,沒有出眾的地方,而且兩個小時太多長了,在很多無關緊要的地方花費了太多的筆墨。
  首先是整個故事的背景,無非是從地上地下兩個世界,但很多東西都沒有介紹清楚,對於地下世界完全是懵懵懂懂的,唯一的印象就是很美。最莫名奇妙的就是叫瞬的男孩偷跑到地上去見女主明日萊,就因為她聽到他唱的歌,然後瞬就病發身亡了...只能解釋成一見鍾情、緣分、劇情需要了。
    後來就是瞬的弟弟心,很不合理的將明日萊和老師帶到了地下世界...然後那個老師是為了復活妻子才去的,但明日萊就莫名奇妙的跟進去了,雖然她自己事後解釋是自己太寂寞了...而後,便是沉浸在了美麗的地下世界,一如既往讓人著迷的天空,田園風光的動人,還有各種各樣的遺蹟,的確很美。
  其中,逃避怪物追擊、戰鬥等場景浪費太多時間了,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也沒有任何亮點。更奇葩的就是男主心思想轉變之快,前面還是為了去殺他們,後面就莫名奇妙的去保護了。
  至於最後,很狗血的。老師為了復活自己的妻子,讓明日萊當了祭品,然後自己還瞎掉一隻眼睛。接著心為了救明日萊,過去搞破壞,結果蛋疼的是那個老師就是意思意思的威脅下心...到底是意志不堅定還是被心一句“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感動了?!
  結尾,老師留了下來,明日萊一個人回到地上去了,只能說是看了兩個小時,就這麼一個無聊的結尾實在無趣了些,大悲大喜或許更好些。
  《追逐繁星的孩子》雖說是期待已久的作品,但唯一能讓我滿意的只有畫面和音樂,劇本實在失望,或許這就是新海誠的薄弱之處吧,更加簡單的劇本才適合他也說不定。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