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小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7 13:39:56 作者:反正我是水瓶座 Language

即使有些小問題還是要打五星,挺打動我的。很喜歡水墨質感的畫風,線條不復雜但是能很好的表情達意,櫻花那一幕真的美到我。配樂也不錯。雖然是很老套的神話故事,但是導演能拍得有新意,對於神話故事也比較好的保留。我沒有看過《竹取物語》的原作,但是開篇第一幕就很吸引我,除了中間一點點劇情還是挺抓人的。

關於公主的罪與罰。有人覺得既然讓她來受罰,為什麼還要讓她得到那麼的黃金呢?我覺得這點沒問題。先讓她降生在鄉村,嚐盡鄉村生活、童年生活的美好,然後得到黃金搬去京城住之後她的不幸感就開始產生了。如果竹子一直在鄉村,她可以一直隨心所欲地做自己,就不會再有對鄉村的思念和嚮往,也就沒有那麼痛苦了。最後她明白 即使人間有再多醜惡,也是十分讓人不捨的地方,也是不枉走著一遭。她要做的就是活著,感受著花鳥蟲獸,人情羈絆。養父也沒有錯,她只是想給女兒他認為的好的,高貴的生活。養母真的是為智者。養父養母當然也知道她不喜歡京城的生活,但是他們應該都認為這樣對她的未來才是最好的,就像很多父母一樣。

前半段很喜歡,鄉村生活是辣麼的美好,在農村長大的人看到這樣的畫面一定很有共鳴。小婢女真的好可愛,加分。夢見自己褪去華服奔回田園的片段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中間部分有點拖沓,五位貴族求婚的情節應該縮短一些節奏加快一些。最後那個貴族說要帶她遠離京城挺好的,突然看到一個醜女誰都會驚訝,不能說他虛偽。然後竹子突然哭了,太突然!感覺有點不連貫再之後竹子說自己其實來自月亮,我還以為是她撒謊想逃離與天皇的婚事……這一段也有點不連貫。

竹子幻想和舍丸私奔沒毛病,男人不是大多有初戀情結嗎?但也只能在夢裡想想?這一片段我認為竹子是確實和他在天地間飛來飛去了,但是竹子讓舍丸認為這是一個並沒有實際發生的夢。只有在夢裡才會對自己能飛沒有一絲驚訝,只有在夢裡他才能毫不顧及自己的妻兒要私奔的想法~或許他醒來之後也會感嘆幸好只是個夢?

結尾畫風有點脫節,地球和月球屬於神話。但是印度的佛佗和仙樂我很喜歡,就像從敦煌莫高窟的壁畫上飄過來的一樣。只是我覺得以佛祖的地位,怎會因為接這樣一個小仙女回月亮而下凡呢?

結尾竹子再望了地球一眼,雖然已沒有了記憶卻還是流下了眼淚。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