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膜的《阿童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8:04:24 作者:Claire Language

穿越遼闊天空啦啦啦,潛入深深海洋,來吧,阿童木,愛科學的好少年。
  
  儘管完全沒看過原著,卻是伴著這首歌長大。手冢治虫的書,只看過《乖醫秦博士》,如果他風格是一脈相承的話。那麼我不得不說,這次阿童木絕對是個顛覆性的改變。美國的勵志和日本的熱血始終不同,日式的總是會多出好些糾結。看海報就知道應該是類似迪斯尼風格的製造,走進了一看,居然是中國投資,這就是傳說中的跨國合作吧,儘管在細節上一再的強調中國(機器人拯救小組是中國人,垃圾桶寫中國字)可怎麼看,都是好萊塢的劇情:氣勢恢弘的配樂,強大的製作班底,誇張的動作,搞怪的小配角,大團圓的結尾。
  
  影視效果上,我們已經很先進了,可還是感覺有些架不起來,那麼多好的題材緣何單要選取其他國家的作品呢?要不你就用日本的原班人馬,這麼改裝說真的有些不倫不類。用爛了橋段太多了,以至於讓人感覺就是個大雜燴,說來,感覺上還比不上麋鹿王。
  
  儘管我不是激進者,可還是想說一句,支持國貨。外人的再好,還是需要本土化的。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