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思考精髓的兒童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7:07:21 作者:桃花大人 Language

我五歲那年第一次認識阿童木,那時候他被捲入時空隧道回到過去,遇到還不是那麼先進的同類、一個巨大的戰爭試驗機器人說,跟我走吧,人類不瞭解我們的感受。

人類不瞭解我們的感受,人類何曾瞭解彼此的感受。

我們伴隨著疼痛和寒冷離開母體,自此再也無人可以真正相依相系,孤獨的長大,孤獨的愛上誰,又孤獨的把愛消耗掉,再孤獨的死亡。
有時候拉著你的手,我也看不到未來。我所想要的,你給不了。正如我不知道什麼才是你需要的。

阿童木在電影裡沒有那麼多哀傷,天馬博士製造了他並拋棄了他這段科幻悲劇父子情在電影裡成了迪斯尼好萊塢似的“你不是託比,但你是我的兒子”,可是我記得原著裡博士痛苦的看著不會長大、寄託了感情卻無法承載全部思念的機器替代品,表情哀慟又決絕的說,你走吧,你不是他。真實是這樣殘酷的吧。心底有些人,是誰也無法代替的,一旦失去了,就把身體裡其他能夠愛別人的能力都帶走了。這才是真相。

或許我不該想這麼多難過的事情。大約是因為夏天要結束了的緣故。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